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2月15日下午2:57,拍攝於高雄市家裡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小太郎是啥?乍聽之下,好像日本小狗狗的名稱,「太郎」,聽起來就有種汪汪叫的感覺。

但,並不是,小太郎其實是一種迷你小橘子,竟然來自日本愛媛,而且一顆一顆的,通通都用小太郎專屬紙袋子,小心翼翼,仔仔細細,包裝起來。然後再用小太郎專屬、設計得很可愛的紙盒子,排列得整齊、漂亮,外頭再套上一層小太郎紙盒套,就是一份讓人很驚喜的禮物。

日本人向來重視包裝,就算再小的一份扮手禮,店員都會不嫌麻煩,一個個幫你包裝起來。更別說和果子、日本栽種培植出來的外銷水果等,坦白說,有時真的會有過度包裝的感覺,但真的讓人愛不釋手,給人賞心悅目的感覺,日本扮手禮送出去,大方又不失禮。

第一次見到小太郎,外表看起來沒什麼特別,只是包裝非常可愛而迷人,來自愛媛。這不正是當年那部轟動一時、百看不厭的日本偶像劇《東京愛情故事》男女主角永尾完治(織田裕二飾演)的故鄉?當下,立刻就有股說不出的莫名好感,那是赤名莉香曾經去走訪的地方,我最愛的鈴木保奈美演得最棒的莉香啊!沒想到,迷你小橘子吃進嘴裡,噢,完全是甜到心崁,真是好吃到不行,太美妙又神奇的滋味了。

小太郎來自於樞機主教,每次去看他,我都會收穫滿滿,心裡,如沐春風,感動滿盈;還會收到樞機為我準備的禮物,還有現場親手沖泡、為我倒的茶。小橘子吃了甜甜又蜜蜜,一個接一個,這兩天,我吃進了一肚子的吉利,虎年的小魚,應該會像老虎般恣意暢快地奔跑吧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