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太明白,為什麼農曆年前大夥兒聚在一起吃吃喝喝,要叫做「尾牙」。我對這個名稱,坦白說,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。

倒是一過完年,同樣是吃吃喝喝,卻有個比較美麗而浪漫的名字「春酒」,彷彿是向大家輕輕地說,『春天來了,喝酒吧!』

嗯嗯,真的是,春天就在不遠的地方招手,同事們痛痛快快舉杯暢飲一番,有種喝了就可以好好打拚的舒暢感;或者是,三五好友相聚小酌一番,也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情。

所以我喜歡喝春酒。喝了,春天就要來臨了。

你喝了嗎?來吧!來跟我喝一杯,那麼,我們就會擁有同樣的春天呢!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05年2月15日,結束長長的春節上班第二天,我們去一個美麗的地方喝春酒。

今年公司因為沒有發餐盒給大家,過年前幾千人齊聚一堂的盛會,就不是所謂的「尾牙」;因此在政策上”宣示”,各個單位可以自己舉辦尾牙或者春酒。我們「單位」今天包下了整個餐廳,擺了14桌,這只是台灣區的同仁而已;這樣的規模已經等同於一家公司,所以即使是「部門」春酒,我們仍然Hi翻天。

除了原本9位所謂的”高階主管”被規定,貢獻共計27個獎品供大家摸彩之外,因為欲罷不能,結果掀起了一場現金紅包獎,硬是又多出了約莫30個獎項。

我們度過一個狂歡的夜晚。雖然身處這麼龐大的一個單位,恐怕至少有8成以上的人,我叫不出名字來,而且我的工作性質跟這個單位,好像也沒什麼直接的關聯性。可是又有何妨,我很喜歡這個大家庭,多數的時候我每天都很快樂地跟我身邊的每一個人,開心地笑著,也許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、負責什麼事,但我知道他跟我是同一個大組織底下的同事。


雖然我是個”付出者”,可是,我還是玩得很盡興,也很開心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