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2月28日下午12:41,拍攝於【雙溪櫻花馬拉松】會場,傳說中可怕的魔鬼坡,痛苦磨人的最後9.5K時的恐怖上坡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以為,農曆年那場沒心沒肝沒肺的雨,已經把櫻花狠狠打落,今年的可能只能感嘆「花自飄零謝滿地」。運氣好的話,還可以想像自己邊拍照邊浪漫地葬花;運氣不好,壓根什麼都看不到,就只有那讓人心有餘悸,上下劇烈高低起伏,但景致怡人的山路。

結果,卻遇見到滿山遍野的花,不僅桃紅的、淺粉紅色的櫻花,爭奇鬥艷地開滿樹。我不曉得兩種櫻花究竟是什麼花種,應該有吉野櫻吧,我想;不可能有過度擁擠,破壞美感的九重櫻。那淺淺的淡淡的,宛如遺世而獨立的幾株淺粉色的櫻花,究竟是哪一種?

不單單如此,就連淡淡三月天的杜鵑花,都迫不及待跑來湊熱鬧,肯定是不願意錯過北台灣這場由台灣北區最大路跑社社團──北馬所主辦的第二屆【雙溪櫻花馬拉松】嘉年華盛事吧!雅致的白杜鵑,豔麗的桃紅杜鵑,硬是笑得花枝亂綻,笑得滿面春風,笑得燦爛嬌媚。

真是不甘寂寞呀!「誰叫那個北馬社團心裡頭只有櫻花,沒有杜鵑,那我乾脆就來個喧賓奪主,極盡所能展現出我最千嬌百媚的一面,來魅惑你。看你們以後要不要改成【雙溪 「櫻花與杜鵑齊放」馬拉松】!」

我彷彿聽見杜鵑們正在竊竊私語,邊爭相走告邊咯吱咯吱地笑著。

就這樣,今年不是個跑者,背著重重的大相機在「馬場」裡四處流竄的一隻魚,忙得不亦樂乎,又要幫跑者拍照,又要跟每一個認識的、不認識的人高聲喊加油,又要貪心地欣賞這讓人屏息的美景,真是一刻不得閒。

最後9.5K那個被比擬成可怕的「魔鬼坡」,讓人又愛又恨又怕又無奈,可偏偏卻美麗得無懈可擊的地方,神出鬼沒的飛小魚守候在那裡,想為大家留下最美麗的記憶,又一邊聲嘶力竭地為大家加油打氣、聊天對話,心裡頭還是不解,自己去年到底是怎麼跑完的?

我想,這對我可能永遠是個無解的結了。
但我並不希望它無解,因為,我不想從此只擔任個在一旁觀戰的攝影志工。
我還想要當一個,在馬場上飛奔的小魚。
我心裡頭,始終沒有真的放棄,雖然我的身體早已經背叛了我。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瞧!多浪漫,有些跑者帶著小DC邊跑邊拍照,還蹲下來拍這滿地的落花。

腳,是疲憊的,是痛苦不堪的。
但眼睛卻是賞心悅目的怡人景致,如果,你還有力氣去欣賞的話。





延伸閱讀──

【雙溪櫻花馬拉松】超變態超熱情超開心的第二馬
櫻花,在這裡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