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3月20日早上10:16,拍攝於屏東縣滿州鄉鄉公所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這趟行程豐富的【滿州探索之旅】,兩天一夜的「操兵」過程中,最奇妙的就是團員的組合。有媒體記者、部落客、旅行社業者、大專院校相關系所教師,如果要問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?大概就是,遇見不同領域裡的「奇人」,雖然我們可能只是短暫交會下偶然放出的光芒而己,過了今天以後,也許彼此之間就不再有任何交集;也許,可能還會譜出更多的故事。

我遇見了大學生態科系教授,以研究獼猴為主的徐姐,以及蜥蜴專家阿佑老師;還有,說來也真是不可思議的「Canon三客」──整團30個人中,只有3名部落客(沒錯,現在我有一個很奇怪的身份,叫「部落客」,其實我不怎麼喜歡這樣的稱呼,我就是我,一個已經缷下面具,全然攤在陽光下,不再神祕的飛小魚),而且很湊巧地,我們剛好都是用Canon單眼相機,更妙的是,「年代」"銜接"得剛剛好。

從右到左,依序是400D、450D以及500D。我在過年前剛剛換新相機,買的是Canon的DSLR(即單眼數位相機)裡,現在被一般「玩家」(指愛玩又愛拍照,而且偏好單眼相機的人)認為又夯又好用的款式500D,它打破了DSLR以前無法錄影的「缺陷」,難怪Canon佳能公司不惜砸下重資,發動一波猛烈的廣告攻勢,希望獲得更多像小魚這種非專業攝影,但又很愛拍照的人的青睞。

不過,數位產品就是這樣,一代又一代趕命似地出來。現在,又出了更新的550D。

只使用小DC的阿祐老師問我,Canon好還是Nikon好?

噢,這個問題,其實是沒有答案的,因為C牌與K牌各自擁有廣大而死忠的擁護者。我其實不是個玩相機的人,很該死的又有不求甚解的白爛個性,就因為五年多前(好像)買第一台單眼相機時,帶我去買的朋友就是用C牌,我「理所當然」就follow他,買了Canon 350D;因為鏡頭是沿用的,再換第二台時,順理成章就繼續買C牌。這只是一種沒有約定俗成的「制約」,通常你的第一台DSLR是什麼牌子,就會一直用下去,基本上,它是有相當的品牌忠誠度存在,關鍵當然是在鏡頭等相關配備上。

就這麼剛剛好,我們三個都是用C牌相機。
但Canon好還是Nikon好,我想,這還是個無解的答案。

【飛小魚,2010/3/20,晚上9:55,寫於從高雄返回台北的高鐵上】








<飛小魚忍不住還是要再說一聲>

晚上11:19,我在噗浪裡寫下這樣一句話。

【趕很大,彷彿在夢中。中午在佳樂水享受風味午餐,晚上在高雄家裡吃土羊肉爐,現在在台北家裡邊看電視,行李攤滿地。】

是的,很操的行程在傍晚5點多一點,劃下句點。我利用了有限的空檔搭高捷跑回家去,跟我家的大廚魚哥哥預定了一頓美味晚餐,只是,最近累翻了忙爆了的哥哥嫂嫂,就買現成的土羊肉回家說給我「補一補」。嘿!現在的小魚肉多多又胖胖,營養好得很,哪需要補?但最開心的當然還是回家的感覺,雖然天才老爸去宜蘭兩日遊,不在家,但我還是受到很棒的「款待」。

開動了,拿著小DC走到樓梯,從高往下拍,結果大夥兒紛紛走避,躲到鏡頭的這一端來,通通都說:「我不要上鏡頭!」哈哈,這一家人真的好好玩,尤其是,這裡的「大人們」都很幼稚,當然包括小魚在內。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3月20日晚上6:56,拍攝於高雄家裡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