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3月17日下午2:33,拍攝於小魚家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去清邁前,接到朋友電話,劈頭就說:「快爆炸了啦,你什麼時候有空?」

啊呀,沒頭沒腦的,到底什麼東西要爆炸呀,嚇死人了。原來,之前聽說朋友要去韓國,就跟他吵著要吃韓國泡菜,去年有一盒竟然被我放到壞掉,心痛到差點掉眼淚;當然非要再「盧」他一次不可。

原以為沒聲沒息,應該是變成一場戲言吧!結果,朋友總算還是有情有義,真的又幫小魚拎回來了。只是我不太明白「快爆炸」究竟是怎麼回事,去年是用保鮮盒裝的,還沒開封前的確會變得鼓鼓的,但不至於會炸開來呀!一定是我們玩笑開慣了,他才會如此"危言聳聽"。

週一,終於見到快爆炸的泡菜。原來這回是錫箔袋,真的澎漲起來,變得胖胖的、鼓鼓的、好大一包,就先把它放進冰箱裡,這樣應該沒事了吧。爆炸,哈!我忍不住噗嗤一笑,真是幽默呀,難不成裡頭有安裝定時炸彈不成?





結果那天晚上我們在【何首烏】聚餐時,聊起這個話題,小麗子竟然說:「真的會爆炸喔!」她的死黨就發生過這樣的慘案,放在冰箱裡頭的泡菜就真的炸開來,噴得整個冰箱活像「案發現場」,搞得凌亂不堪也就算了,而且還奇臭無比,至少清理三天三夜還是無法完全消弭那樣的味道。

聽著聽著,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,渾身背脊發涼,額頭開始冒汗。萬一,我回家後不幸已經爆炸了,那豈不是慘不忍睹?那晚,我小心翼翼,先深呼吸後,再憋住氣打開冰箱,呼!還好,【大長今】泡菜似乎消了點氣,沒那麼生氣了,原本飽漲到瀕臨爆破邊緣的袋子,有稍稍緩和的跡象。我二話不說,連夜把它給"宰了",當剪刀劃破袋口邊緣的那一剎那,我那顆原本懸著的心也跟著落了地,安全上壘,得分。

等等,還沒有真的得分,充其量只是站在二、三壘而己,如果沒有把它吃進肚子裡,一切都是空談,到最後可能又是殘壘收場的遺憾,壞掉,然後丟掉,再一次心碎與心痛。這回動作要快,今天陰錯陽差可以宅在家裡不必出門,我當然要來享受我的泡菜餐,該怎麼料理才好呢?

有啦!來煮碗韓國泡菜關廟麵吧。剛好,家裡還有些冰鎮魯味與涼拌海帶絲,多麼美味又豐富,雖然我不會做菜,沒什麼好手藝(搞不好我也有那樣的天份,只是自己渾然不知,哈哈),但在家裡給自己弄點填飽肚子的東西,既簡單又省錢。

好飽,好好吃,好滿足。
我忍不住又得意地笑起來,為這樣的創意組合,一個人咯咯地竊笑著。







延伸閱讀──

說到爆炸,想起多年前一則文章,有點搞笑。

搞啥?會爆炸喔!

剛好皮皮家也寫了一篇跟爆炸有關的文章,更搞笑。
小魚跟皮皮,是搞笑姐妹花,我們合起來又叫「皮魚」,或者,「魚皮」
你覺得哪一個比較適合?


糟糕~車子快爆炸了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