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3月19日下午4:46,拍攝於屏東縣滿州鄉,隸屬於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的【欖仁溪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記憶裡,並沒有「專程」去參加過溯溪的活動。因為我不會游泳,對於這種拔山涉水類的大自然活動,參與的意願當然是咱對偏低,畢竟有那麼多戶外活動以及旅遊型態的選擇,在時間有限的前提下,溯溪這檔子事,其實是沒在我的wish list上。

如果說行程裡剛好有安排上這樣一段活動,加上這又是屬於邀請的性質,那意義就截然不同。它竟然變成了吸引我參與這次活動最強烈的誘因,我,在完全沒有任何旅伴,不曉得會遇到什麼樣的人,而且是短短兩天,獨自一人趕搭早早的高鐵,前往集合地點的「例外情境」下,踏上一趟全然新鮮的未知之旅。

這一切,都是為了一個未公開的祕境,位於國境之南,屏東滿州的欖仁溪。邀請稿上這樣寫著:欖仁溪生態祕境─探訪雨來菇,欖仁溪流域及欖仁溪曝布;當然還有更多讓我怦然心動的描述,我不假思索就決定要去,尤其當中有一段必須溯溪,很奇妙的,讓我興奮莫名,滿懷期待。

看到這一幕,當陽光從幽暗的森林裡迻灑下來,映照在巨大的石頭上,我一回頭,看到這樣的景致,霎時間,有幾許的目眩神迷,以為自己化身成愛莉絲,正在夢遊仙境般。就只是這樣短短的一瞬之間,之前那段走在窄窄的「溪堤」,有點失落與失望的心情,全然一掃而空了。

欖仁溪生態祕境之旅,問我好不好玩?以小魚這種樂天開朗,凡事朝向正面思考,而且很容易知足、開心與惜福的個性,就只要有讓我感動的moment,那就夠了。

【飛小魚,2010/3/20,晚上9:29,寫於從高雄返回台北的高鐵上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