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4月5日晚上6:54,拍攝於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22號,【MK2】麻辣火鍋店。

眾人在一旁敲邊鼓,要用米老鼠情人裝當成今天的光陰地圖。小蘋果的條件是,不能露臉。
既然這樣,那就讓米奇及他的女朋友米妮的甜蜜模樣,來祝福小倆口三週年快樂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其實,今天聚餐的主題並不是結婚三週年,再怎麼說,那也是小倆口的兩人的甜蜜約會,輪不到我們一起來湊熱鬧。

可偏偏這兩人實在太"搶戲",沒事穿個米老鼠情人裝前來赴約,那個永遠有張蘋果臉,說話聲音永遠嗲聲嗲氣,行為舉止永遠幼稚~~~~喔喔,我是說,走可愛風格的小蘋果,把米老鼠穿在身上也就算了。竟然連一個大男人也"被迫"穿上卡通服,這分明就是來昭告示人──

親愛的,我們結婚三週年了!!

今晚在【MK2】的聚餐,發起人其實是六年多沒碰面的蘇菲,因為長年在香港工作,拜facebook之賜,我們漸漸地有了一些連繫。或許是在異地他鄉打拚久了,也或許是賺的錢愈多、能力愈強,益發想起剛踏入社會最初所遇到最純真、最快樂的夥伴們,蘇菲在我的facebook上寫著,真的很想念大家。既然想念,回來的時候記得喊一聲,大夥兒一直都在,只有一個人一直缺席了這麼多年。

就這樣,有了這場快樂的麻辣慶。只是結婚三週年的小蘋果,因為要回台南婆家跟一直分隔兩地的老公相聚,只好忍痛~淚奔;就在我雀躍不已打算要去吃【鼎王】麻辣鍋時,下午3點緊急起了變化,原來小蘋果老公跑來台北了,小夫妻兩人要開心一起赴約,但不能碰牛肉,只好捨棄以牛肉大骨熬湯底的鼎王,改約【MK2】。

其實,吃飯的地點在哪裡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們聚在一起,時間與空間並沒有拉開我們的距離,大夥兒轉來轉去,不管換了幾個地方,我們依然在這裡;我不曉得當年我是不是她們的蘇格拉底,但至少可以確定,我們的關係會是天長地久,地老天荒。

看著這群六年級的「小朋友」,練就一身好本領,各自在屬於自己的領域裡發展出一片天,我在心底悄悄浮出一朵微笑。再看看同樣都是33歲、仍一臉稚氣未脫的可愛小蘋果,以及同樣結婚3年多、同樣是33歲卻散發出美麗小女人魅力的蘇菲,真是有趣哪!而且妙的是,兩對小夫妻都是聚少離多長期分隔兩地,但感情依舊濃情蜜意,而且完全沒有「人妻」的模樣哩。

忍不住認地想著,33歲的小魚,究竟是什麼模樣?正在新聞現場追趕跑跳碰,當個拚命三郎,金頂鹼性電池,爉燭兩頭燒……咦,我怎麼能預知未來,而且還是8年後的事呢?想太多了,還是順其自然吧!(這個老梗,我還是會一直樂此不疲地玩下去,你應該見怪不見了吧,呵呵)







延伸閱讀──

台灣小安妮叮嚀,無論如何,記得要延伸閱讀,把小蘋果當年超經典的天兵事蹟,「公諸於事」。想起那晚在電影院裡面發生的事,我們還是笑岔了氣。

還想起蘇菲的故事,想起我抱著她哭泣的那一幕。真慶幸自己有網路書寫的習慣,才會把這麼珍貴的回憶,用文字保存起來。

【阿薩布路】《三更》搞笑版
【蟻族心聲】蘇菲的淚水(之一)
【蟻族心聲】請聽她心底的聲音(之二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