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4月7日晚上6:42,拍攝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最近常跟朋友聊起一個話題,東區的文化,究竟是什麼?

想著想著,發現它,其實少了人文的味道,也沒有風華絕代的故事,有的就只是,一個新潮、時髦、流行資訊最快速的地方,當然,這裡有很多的帥哥辣妹,個個穿著都火辣到最高點。

記得3/20那天結束兩天一夜的滿州人文生態之旅,匆匆回高雄家裡,享用一頓美味大餐後,搭8:30的高鐵返回台北,轉搭捷運在忠孝敦化站下車,已經差不多晚上10點半了。我沿著加州健身中心旁的巷子走過去,小小的一條單行道,卻有著川流不息的人潮,個個都宛如要趕Party般盛裝打扮,不是穿得短得不能再短的迷你裙或短褲,就是露胸、露背、極清涼無比;而且,每個人幾乎都是濃裝豔抹,盛裝打扮。。

霎時間,突然覺得,穿著長袖T恤、牛仔褲、有帽子的運動外套的我,像個外太空來的怪物,置身這麼喧嘩、擾嚷、繽紛、熱鬧的東區周末嘉年華街頭,是如此格格不入。心裡浮現一朵奇妙的微笑,曾幾何時,我不再喜歡這樣的夜生活了?我低頭快步走過,這裡,不屬於我;我,也不屬於這裡。

有了這樣的意識之後,對東區的街頭,更引起我的好奇。這裡,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地方?

走著走著,先是大紅色的裝潢吸引了我,廚窗裡的model身上穿的,是青春洋溢的後現代混搭風格,很亮眼。然後,在騎樓外的那一面紅牆,看到這個倚牆站立的老外,擺出超酷的pose,彷彿在等待。

我鬼鬼祟祟繞到馬路邊,頻頻回首,忍不住向前「搭訕」……。哈!其實老外酷哥是在拍照,我也不曉得他是拍到此一遊的照片,還是有什麼商業用途,但攝影者的器材看起來還沒到商業水準。心想,既然他敢在人來人往的街頭擺酷,就不在意路人甲小魚也來湊一腳,乾脆就大方跟他打聲招呼,詢問一下,他就很專業地定格不動,讓我拍了。

這就是無奇不有的東區,上回,我還在這裡遇見忍者喲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