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7月30下午3:00,拍攝於台北市捷運淡水線,台北車站到雙連站的【中山地下街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如果,時間允許,環境恰好,我真的很喜歡走路,這種交通方式最自在,最愜意,最隨性,最悠閒,最輕鬆,而且,經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小驚喜。

當然,你得擁有一顆好奇心,喜歡觀察生活週遭看似稀鬆平常,其實卻醞藏著樂趣無窮的生活態度,才會看到平凡中的美麗世界。

週五中午,在台鐵二樓微風廣場有個約會,這是「香江三美」在經歷過很多生命歷程的重要轉折後,首次再聚首。結束後,她們趕回去上班,我安步當車,決定來趟中山地下街的城市小小旅行,看看這回,又會遇到什麼樣的新鮮事。

這是一個有趣的地方,台北當代藝術館就在"頭頂上",地底下,瀰漫一股藝術氣息,雖然隔著水泥牆,但還是阻擋不了這樣的氛圍。火車站到中山捷運站這段路,以議題攝影展為主;來到中山捷運站,則是小型裝置藝術展,是我最愛的部份;再往下走到雙連捷運站,一整排的中山地下書街,這裡可以買到75折的書。

走一段路,會覺得自己渾身充滿藝術氣息與書香味。這樣走著,心很寧靜,很滿足,很開心。走路,讓我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面貌,這個被批評沒有文化內涵的首府之都,其實,有些很細微的小感動與小驚喜,只要你願意用心細細品味的話。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目前的展覽是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的【結構.巢】,展到8月底止,地點是MOCA Studio Taipei 地下實驗創意秀場_假我閱讀咖啡(捷運中山地下街R9出口旁)。

兩個展,我喜歡其中一張海報(第三張照片最左邊),那三個大孩子青春無敵的燦爛笑容(右邊三張小照片中間);喜歡另外一張海報(中間)上,那段關於城市的文案。


在這個彷彿隔絕又並未隔絕的曖昧裡
我忘記了邊界 忘記了世界的距離





延伸閱讀──

【0222】中山地下街也玩設計


【飛小魚,寫於2010/7/31 PM12:32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