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7月31日晚上9:13,拍攝於台北市民生西路及寧夏路口,【寧夏夜市】

跑完步,當然要好好祭自己的五臟廟,那就來寧夏夜市繼續"探險"嚐鮮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7月的最後一天,好多話想說。

從上個月6月26日,石門水庫奔山記歸來之後,彷彿"迴光返照"般,然後,我的跑步電力瞬間熄滅,從此「封腳」沒跑,直到今天,剛剛好33天沒跑步,竟然出現「滿月」這樣的情況!

真是徹底被自己打敗。我想,我再也不敢說自己是愛跑步的小魚了,只要戀上跑步的人,不跑就會渾身不對勁,就會腳癢難耐,哪怕是受傷,都會度日如年,天天數饅頭過日子;等到"解禁令"一拿到,馬上飛也似地拔足衝出去,能跑步,真好呀!這才是真正的跑者,沒錯,我說的正是新竹阿信,就是你。看看別人,想想自己,答案是殘酷的,我。不。是。

但總算在7月的最後一天,打破這個月里程數吃了一個大鴨蛋的慘狀。今天,魚腳終於恢復跑步狀態,邊跑邊數圈圈,邊數圈圈邊產生心理反應,邊起心理反應就會讓信心開始動搖,然後就真的覺得,「啊呀,快要抽筋了!」「噢,真希望這一輪的10圈快快完成。」我的雙腳在跑著,耳朵及嘴巴交替輪流用著,好分散掉心裡頭那一堆吵鬧不已的聲音,它們真是壞死了,想盡辦法要擊潰我的信心,催毀我的意志力,甚至,想要對我的雙腳"下毐手"。

最後,Time is up,在30圈過後沒多久。距離"被規定"的50圈,還差得遠呢!說來說去,也不曉得是該怪那一場百思不得其解的「折返開」,還是要感謝我那該死而且莫名奇妙的方向感?

【魚之天空】離外雙溪的五彩跑道,應該更近,更方便。傍晚5:10,宅女小魚終於走出家門,開著閃亮亮小藍開心轉到中山北路,就只要朝著往士林的方向直直開過去,差不多15分鐘就會抵達吧!走著走著,來到圓山那座橋,那裡有點複雜,轉來岔去的,但應該不成問題,已經開過很多回,而且方向沒變,往前走就是了。結果,怪怪滴,什麼時候變成一個好大的彎?總算下橋了,踩油門加速前進,隱約覺得兩邊的風光有點熟悉,好像不久前才看過一樣,直到民族西路的招牌赫然出現在眼前,我才慘叫一聲,天哪,竟然繞回原點了!!!

完全不敢置信,我怎麼會上個橋,轉了180度的彎,然後往回開,與目的地完全背道而馳呢?實在太詭異,到底發生什麼事,哪個環結出了錯,才會走回頭路?頓時,對中山北路起了"戒心",無形的心理障礙油然生起,只好往回繞到承德路,避開那座莫名奇妙的橋,最後總共花了將近50分鐘才抵達五彩跑道,壓縮掉跑步時間。

因為烏龍開車事件,才免於被"狠操"50圈。重點是,我能嗎?強烈懷疑。但終究還是打破零里程的慘烈紀錄,光這點,就該為自己喝采,高聲呼喊:「喔耶!小魚終於跑步囉!」我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4月里程數,66.54K
5月里程數,101.82K
6月里程數,121.28K
7月里程數,很不好意思,小小聲地說,12.74K。噓,不要告訴別人。

這樣的小魚,還有人敢叫我快快回馬場,來跑艋舺馬拉松嗎?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入口處這家潤餅捲,生意好極了,只是一看到45元的價格,噢,倒抽一口氣,好貴!

今晚,想來點「輕食」,就買來嚐鮮一下,至少要試試看,才曉得它到底有什麼魅力。結論是,不優,真的一點都不優,毫無特色可言,難道說,是佔盡地利之便,才會有絡驛不絕的客人上門?

還是中崙市場這家好吃呀,一捲才30元,還有超多口味可以選擇,最重要的是,有三片叉燒肉。寧夏夜市這家,並。沒。有。應該是素的吧,45元,列為拒絕往來戶,從此不相往來。

結果我的輕食是,買了兩攤,吃了一堆。應該是把晚上跑的,都吃回來了吧。



延伸閱讀──

【0105】再也嚐不到媽媽味道的潤餅捲了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