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8月1日晚上8:50,拍攝於【魚之天空】

這是小狗狗【開開】,好漂亮的一隻小傢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原來,住進新完工的大樓,就得先忍受這樣的生活型態。

入住率只有一成多,到處都還在施工,所有看得到的公共空間都蒙上一層厚厚的灰,還有亂丟的垃圾;期待甚高的健身房、游泳池等公共設施,根本就是一種幻想,現在只能憑想像過日子。整個樓層好像只有我一戶住在這裡而已,今天遇到鄰居,也不知道是來看看,或者已經在這裡落腳了。

為了確保安全起見,那就,養小狗狗陪伴我吧!

今天正式為他們取好名字,就叫「開開」「心心」,希望從今而後,自己的每一天,都是開開心心的。

當然最愛的是開開,他總是揚起頭,精神抖擻地眺望著遠方,那模樣,那神韻,那姿態,真是又酷又帥。心心是一隻懶狗狗,成天趴著,用那無辜的眼神望著你,看久了,會被他給融化,再多的煩惱,也會拋到九宵雲外去。

人生嘛,又何苦太計較,太在意,太鑽牛角尖,太庸人自擾?當一隻與世無爭,愛好奇平,心情寧靜而安詳的趴趴狗,沒什麼不好。或許,這就是心心之所以抓住我的心的緣故,因為,我也很喜歡當一隻無所世事的趴趴魚。

其實,開開跟心心已經跟了我好多年,只是,以前他們受委屈了,終宵佇立,為你守候,無怨無悔,任憑無情的灰塵在身上殘害著。這回讓他們"重生",而且賦予他們負責看顧【魚之天空】,負責小魚安全的重責大任,這會兒,真的是要發揮狗狗應有的功能了。

來,打勾勾,約好了,我們要一起開開心心迎接每一天喔!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【心心】,看起來就很悠閒愜意的模樣,彷彿天塌下來,也無所謂。

開開跟心心,就這麼盤踞在一個很搶眼又醒目的地方,讓我一眼就瞧見他們,然後,跟自己說,要開心。很巧地,大旅行的麻吉死黨only跟白美美,超有默契,拎來的入厝禮,都希望小魚像那兩個漂亮的盆栽一樣,慧質蘭心。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【魚之天空】第一攤在這裡享用晚餐的客人。以小魚現在的能耐,無法親自下廚做菜,頂多,是準備火鍋餐;但問題來了,現在還不曉得碗在哪個箱子裡,只好作罷,買一堆好料回家吃。

這是大旅行夥伴,睽違很久後,首次的大合照。想起旅行的點點滴滴,一轉眼,竟已過了兩年,是不是該再計劃一趟難忘之旅了?





延伸閱讀──

【0712】換窩手扎@看了會微笑的美麗壁燈
【0715】魚之天空@一夜好眠
【0720】魚之天空@魚兒水中游
【0726】魚之天空@我變成了瑪莉亞魚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