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7月26日晚上10:07,拍攝於【魚之天空】

有圖有真相。
瞧!地板真的閃閃發亮,光可鑑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終於缷下「野田魚」的角色,搬離垃圾堆,住進好玩的【魚之天空】裡,雖然"開箱作業"進行得非常緩慢,還是有些"工程"持續在進行中,但終究是窗明几淨,清清爽爽,嶄新明亮的新窩,住起來的感覺就是一整個心曠神怡,舒暢愜意。

實在是被過去超過一個半月的瘋狂打包整理給嚇到,在心底發誓,再。也。不。要。讓自己的房子變成那種恐怖樣貌,一定要好好愛惜它,善待它,保護它,讓它隨時可以用最美麗的容顏來見人,永遠保持它最完美的姿態。

就這樣,我徹底性情大變。更正確地說,我又回到當年那個愛乾淨、愛整齊、愛裝扮自己的家,讓它變得很有氣質,帶點浪漫又不失可愛風的文藝小魚。

從【魚之天空】開張的那一天起,我就變成了「瑪莉亞魚」,天天都把地板擦得閃閃發亮。而且,不是用拖把,是扎扎實實,趴跪在地上,用抹布一寸寸地擦著,邊擦邊把地上細微的髮絲、小屑屑等,通通都撿起來。

今天屋子裡又有一項不小的工程在進行,電鑽聲音很刺耳地穿入耳際,我充耳不聞,專心地書寫著,雖然沒能寫出讓自己很滿意的成果,但至少有工作的fu,倒也進行得很順利,還提前完工呢!

工程終於完成了,屋子裡踩起來又是滿室沙沙的感覺,看來,非得來一番更徹底的清掃才行。設計公司的小江看我趴在地上抹地,驚訝地問我:「小魚,妳該不會每天都這樣擦地板吧?」賓果!答對了,我沒有使用拖把,而是回到最原始的「雙手萬能」時代,就當成是運動吧。(可以算是一種"另類跑步"嗎?呵呵!)

只是,身邊的人都說好神拖好,好神拖妙,好神拖呱呱叫,真的好用極了。現在HOLA正在特賣,"只要"888元,看到的當下絲毫不為所動,直到今天猛然想起那支200多元新買的拖把放在舊家忘記拿,已經被狠撈一筆的二手跳蚤市場通通搜括一空了。不免有些小小的心動,真的要去買好神拖嗎?

只是,瑪莉亞魚應該要認命,那就好好扮演她現在應有的角色才對。

但,卻有太多人想下注,打睹不出半年,【魚之天空】就會變了樣,畢竟,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。野田魚搬到哪裡,都注定是野田魚,不可能變成勤快打掃的瑪莉亞魚。

你看好小魚,對小魚頗具信心,覺得魚之天空肯定會一塵不染嗎?
還是,你也唱衰小魚,覺得美麗就只是一瞬之間,海市蜃樓而已?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最後,選了這款純白的桌子,一樣是鋼琴烤漆材質。
那款第一眼很驚豔的幸運草桌子,看看就好;還是純潔的白色好,在一堆色彩中更顯得搶眼。



延伸閱讀──

【0629】換窩手扎@我變成了野田魚!
【0712】換窩手扎@看了會微笑的美麗壁燈
【0715】魚之天空@一夜好眠
【0720】魚之天空@魚兒水中游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