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8月6日下午4:05,拍攝於【魚之天空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角色扮演上癮了,每隔一段時間,就換個角色來玩玩。

這回,編劇給我一個很cute的角色,穿上一件有著紅帽子的俏麗外套,原來,我化身成小紅魚。天真,活潑,單純,有時幾近於無知,不知愁滋味,天天蹦蹦跳跳,快快樂樂過日子。

啦啦啦,小紅魚哼著輕快的歌兒,拎著一只粉紅色的小包包,打算出門踏青去。

這時,空氣中突然瀰漫一股詭異的氣息,全身黑不溜丟,長得很像大狗狗、卻有著不懷好意、賊兮兮眼神的黑怪,鬼鬼祟祟躲在角落裡,似乎是在守株待兔,等候獵物上門。「ㄟ~~有了,肥肉上門啦!」傻裡傻氣的小紅魚,正手舞足蹈地迎面而來。





這時,小紅魚趕緊踩煞車,馬上亮起紅色警戒。她緊閉嘴唇,望著這隻怪物~~喔喔,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大野狼~~直盯著牠瞧,眼珠子咕嚕嚕轉個不停,心裡頭閃過18套錦囊妙計。不怕不怕,小紅魚佯裝鎮定。

「小紅魚別怕別怕,我已經改邪歸正,洗心革命,早就不是童話故事裡壞心眼的大野狼了。現在,編劇賞給我的角色是,來保護小紅魚安全的原野一匹狼。」牠連哄帶騙,眼光盡量放柔和,聲調放緩,壓低身子,一副卑躬屈膝的誠懇模樣。

可是,一不小心,見獵心喜的本性露了出來,美食當前,當然是垂涎三尺囉!都是那該死的長舌頭露了餡,脖子不由自主地伸得老長,恨不得,一口把眼前秀色可餐的小紅魚給吞下肚。

可別看小紅魚笨得可以,一副很好拐騙的呆樣子。其實,我心裡頭自然有一把尺,有自己的底限與衡量的方法,知道該如何判斷,才沒那麼容易上當呢!不信,是嗎?那就把小紅帽跟大野狼的故事直接搬到檯面上來,「叩叩叩!」,無論是誰來按門鈴,先報上名來再說,否則一律不開門。

不然,就會被大野狼的血盆大口給沾粘上口水,噢,想到就很噁心哩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沒錯,這就是小魚一直在苦苦等待的「大驚奇」,有沒有「哇喔!」小小聲驚嘆一聲呢?

這是我的「小紅帽與大野狼樓梯牆」,獨一無二,絕不會有"撞梯"之虞。可愛吧?呵呵,原來【魚之天空】是一座小小的童話世界,裡頭有很多有趣、好玩的地方。死黨only說,這間屋子看起來像是有小朋友的家庭;是的,這裡頭其實住著一隻長不大的小紅魚。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被大野狼咬掉身體的小紅帽。

上週一,我那酷斃了的樓梯玻璃終於給盼到了,超興奮。可安裝上去後,噢,小紅帽的身體不見了,大野狼的嘴巴也卡住,怎麼看,美則美矣,就是遺憾,美好的設計圖無法完整呈現。

幸好,要求完美的王董,二話不說,叫玻璃公司「拆掉重做!」。就這樣,殘缺的美麗只有一天,樓梯扶手又變成光禿禿的;直到今天,終於,會說故事的樓梯終於完成了,要感謝我那親愛的才華洋溢的小寶妹,果真是,行家一出手,觀眾有信心。

你,喜歡嗎?那就來點"打賞"吧!





延伸閱讀──

關於小寶妹的設計,在這裡→魚魚魚

【0520】換窩手扎@就是愛爬樓梯
【0712】換窩手扎@看了會微笑的美麗壁燈
【0715】魚之天空@一夜好眠
【0720】魚之天空@魚兒水中游
【0726】魚之天空@我變成了瑪莉亞魚
【0726】魚之天空@養了兩隻小狗「開開」及「心心」


【飛小魚,2010/8/5寫於南下高鐵列車上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