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8月6日晚上6:36,拍攝於高雄家裡。

這是我回家最開心的事,圍著這張大理石桌吃飯,不管是哥哥嫂嫂親手煮的,或者是買回來的,都好,最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的感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有些錢,真的不能省,例如,親情。

最近,我回高雄的次數變頻繁了,數一數,從6月以來,每個月都有回家一次,差不多是好幾年以前,平均一年回家的次數~~~~噢,那時的我,為什麼回家的路會變得如此遙遠,跟家人會那麼疏離呢?

不是高鐵拉近了我們的距離,而是,心。就看自己有沒有心,回家,其實很容易的,車票(以前是機票)一買,兩個多小時以後,就會置身於寬敞舒適、氣候怡人的高雄家裡了。

以前的我,有個環結出了錯,把自己遠遠地放逐在天邊,很少回家;現在開始,永遠不嫌遲。於是,前兩週才花掉3000元回家,這會兒又掏出3000元,回家過爸爸節。說不心痛是騙人的,自從高鐵取消藍色橘色優惠後,回家又變成一件昂貴的事,但再貴,都比不上親情,心痛的是小朋友總是跑得很快,毫不留情出走;但,心裡頭卻是喜悅而溫暖的,家人才是一生中恆久不見的關懷。

我們提前在週末晚上慶祝爸爸節。天才老爸說,哥哥已經連續爆忙到最高點,應該沒空為大夥兒準備豐盛的食物,那就上館子吧,老爸請客。

這是哪門子的道理,這可是他的專屬節日耶,我不就是為了這個,不惜"重資"跑回來?老爸說,大家都有包紅包呀,而且他有錢~~~~嘿呀,這就是讓我打從心底覺得,這輩子我奮力抵死反抗到底,不去當老師,真是人生上一大失誤呀!如果純粹從18%的優惠存款及退休金來的話,呃,公教人員退休後的保障真的會叫人眼紅。

哥哥當然不會讓老爸如願,每次大夥兒齊聚在一起,都是他張羅一切。他不愛上館子(媽媽走了以後),都習慣在家裡吃,這麼重要的日子,再忙,我那位十八般武藝樣樣都精通的天才哥哥,也會變出一桌豐盛的料理,讓大家吃得盡興又愉快。而我,只要負責準備好一個好餓好餓的肚子,開心等待開飯就好,慢了,可能就搶不到,這就是十幾個人在一起吃飯最棒的事。

如果問我,什麼是山珍海味?那就是,在家裡的餐桌上,跟家人一起吃飯,這是花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的料理。所以,高鐵再貴也不能省,畢竟,親情無價!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8月6日是皮皮姊姊的生日,她那一對貼心又可愛的孩子,原本想密謀偷偷買個蛋糕為媽咪慶生,所以,由喵出去挑了個6吋的巧克力蛋糕,結果一回家馬上"破功",行跡敗露。

因為吃太飽,決定把蛋糕留下來,就這樣,吃完爸爸節大餐後,接下來是皮皮的生日祝福。天才老爸竟然是第一個開口唱生日快樂歌的人,大夥兒(結果少了哥哥一家四口,用餐完畢就相繼回房去了)開心唱著歌兒,看到這一幕,很感動,我馬上溜到一旁拍了下來。

通常,只要我相機一拿起來,大家就會"四處竄逃"。這下子,嘿嘿,通通有,一個也沒少,真是太棒了。



【飛小魚,發表於2010/8/8 PM5:35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