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08年5月28日,拍攝於西班牙.安達魯西亞.哥多華(Cordoba)

就在今天,我最美麗!
我只想開心地舞一曲,用我最迷人的笑容,最美麗的舞姿,只為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日子突然忙碌起來。

九月天,是該收心的季節了,是嗎?學校開學了,工作這麼多年第一次感受到「開學」 的意義,那就是,學校操場應該要到傍晚5:30以後才開放給路人甲乙丙丁進去運動。不過話說回來,太陽還沒下山前,要我在烈日下揮汗曝曬著,除非是旅行、爬山、參加路跑等不可抗拒的理由,否則,我還是寧可在月光與星子的陪伴下,在黑暗中一個人跑著。

可我的心,還是受到開學影響了,這個不算長的假期,似乎得暫時劃下句點,要轉換成另一種上緊發條的生活方式。可我仍然無法管住我的心,它總愛亂亂竄,總是不太安份,總喜歡沈浸到一種不可能的情境裡,此時此刻,明明該準備就寢,卻一不小心,掉進了遙遠的西班牙南部最迷人的安達魯西亞省,那個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哥多華(Cordoba),整個城市都籠罩在濃郁的佛朗明哥舞氣氛的午后裡。

因為【媽媽咪呀!Mamma Mia】裡動員最多人的那首歌【Dancing Queen】,島上所有的女人通通都拋下手邊的工作,加入沿路瘋狂跳舞的龐大舞群陣容裡。管它會不會跳,舞姿是否優雅而迷人,身材、臉蛋、打扮、年齡、職業通通都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,樂在當下!這一幕,讓我想起哥多華羅馬橋那場美麗的意外,遇見一場不曉得來自何處、要往何處的佛朗明哥嘉年華,每個人都盛裝打扮,臉上載滿了歡樂的笑容,整個城市,瀰漫著一股青春洋溢的氣氛。

來跳舞吧!雖然我沒什麼舞蹈細胞,超想學佛朗明哥卻怎麼也鼓不起那個勇氣。雖然曾經去社區大學報名中東肚皮舞,上了九堂課後卻因為結業典禮要露肚皮表演,怎麼也沒法子挺著那顆巨大的超驚人的魚肚肚,公然地扭動著,所以我落荒而逃,中東肚皮舞變成一場惡夢。可是,此時此刻,只想把自己拋進哥多華那座原本不怎麼有特色,卻因為佛朗明哥女郎的點綴與烘托下,回憶變得格外清晰的羅馬橋,就盡情地跳舞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橫跨於瓜達幾維河上的羅馬橋,是興建於羅馬時代的古橋,因為看過嘆為觀止的隆達峽谷後,來到這裡,興味索然,實在找不到它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。就在橋上無聊地東晃晃西看看時,橋上的景致與風光,突然變得多采多姿,讓人精神為之一振,頓時high了起來。

瞧!多麼棒的一段奇遇,橋的那一頭,不斷湧上打扮得豔光四射的佛朗明哥女郎,不管是怎樣的歲數,或胖或瘦,或美或不美,大家都是竭盡所能地把最美麗的自己,展現出來,自信而且怡然自得,把平淡素雅的羅馬橋,點綴得朝氣蓬勃,散發一股無法抵擋的美麗氛圍!!
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即使身上沒有花枝招展的裝扮,可我臉上的歡樂,一點也不會少喔!
彷彿只要走上那座橋,就會忍不住雀躍起來,忍不住會想對著旅人的鏡頭,放送最甜美的笑容。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今日我最美!

小美眉在媽媽幫她挑選了這套紅咚咚的舞衣,當街為她穿上後,靦腆的臉上終於綻放一朵燦爛的笑靨,成為最受矚目的小明星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來跳舞吧!我們是最惹火最耀眼的一群,整個橋上,都灑落我們銀鈴般的笑聲,就連一旁的小夥子也被我們所吸引呢!

旅行途中,經常遇見上了年紀卻盡情歡唱、說笑的女人。我總是在想,人生就是要這樣開開心心,誰說什麼樣的年紀該有什麼樣的面貌與舉止,快樂就好,不是嗎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