呃!先吞一口口水,再用力深呼吸一下,好啦,終於可以”平靜”透過文字,來寫下那樣的心情。真是一段美妙的歡樂時光,天天可以肆無忌憚吃著美味冰淇淋,管它什麼減肥、多少卡路里、熱量有多麼驚人等等,在旅行途中,既然是走出了既定的生活軌道之外,就該打破所有的禁忌與框架,盡情地享受美好的人生。

就這樣,明明對冰淇淋沒有太多熱愛,平常更不會想買冰淇淋來吃的人,闖盪德南奧地利的日子裡,竟然徹底”失控”,每天朝思暮想、深深眷戀,完全克制不了想吃冰淇淋的衝動。

就這樣,拋開所有的束縛與禁忌,天天大口大口舔兩大球冰淇淋,用1.6歐元,換回來滿滿的幸福洋溢的感覺。嗯~~~~別懷疑,那種吃進嘴裡一股淡淡的甜,或淺淺的酸的味道,融和起來,剛好就是幸福的滋味,會讓人打從心底油然升起,嘴角忍不住會逸出一朵微笑。

愛極了旅行途中吃冰淇淋的感覺,那是一種每天非做不可的事,就跟喝啤酒一樣,就是那麼自然、舒暢的感覺。可說也奇怪,一回到台灣,那種渴望與思念,又會瞬間消失,再也沒有那樣的慾念了,彷彿生活裡不再有這兩個「元素」的存在。

想念旅行途中的記憶,那種,關於美味冰淇淋的,甜美回憶。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2007年6月9日,拍攝於德國南部.羅曼蒂克大道終點,一個很美麗的小城市富森(Fussen)

Fussen有個美麗的噴泉廣場,廣場附近有二家冰淇淋專賣店,也因此而聚集了不少人潮。人來人往,老的少的小的,每個人都在吃冰淇淋。

上圖─
小米(飛小魚OS:不曉得是什麼狗狗,好像是米格魯耶,就叫牠小米吧!)邊喘氣邊嘀嘀咕咕說著:『喔喔喔,我說把拔馬麻呀,啊你們怎麼只顧自己吃,完全不管小米的死活啦?好歹我也很爭氣,一直跟在你們的腳踏車後頭跑個不停,至少賞我兩口吧!尤其是馬麻,明明全身油資資肥得不像話了,小心哪天拔把嫌棄妳不要妳了,到時候哭天搶地也沒有用,為時已晚。趁大錯還沒釀成之前,還是讓小米來替妳承提這一切的肥胖 吧!』

結果,大人完全我行我素,徒留下小米我繼續在一旁兀自喘個不停,唉!遇人不淑,怨不得別人,只怪自己命不好,沒有吃冰淇淋的命。

下圖─
呼!好累喔,先停下來吃個冰淇淋,補充元氣後再上路吧。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上圖─
噢!真是好吃到爆,好想一輩子就這樣,舔著冰淇淋長大。

下圖─
啊咧~~~~那兩個小妞手上是什麼玩意兒,看起來好好吃喔。
(什麼叫,吃碗內看碗外,別人嘴裡的總是比自己的好吃…)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舔到渾然忘我的兩對。

吃冰的時候我最大,此時此刻,我眼中只有冰淇淋,再也容不下你,龐大的身驅了。

可儘管我們各走各的路,沒有相偎相依,但我們都愛吃冰淇淋,而且,都愛邊走邊旁若無人地,舔著,那就是,你我之間看似淡然卻深深相繫的,元素。

就是這個元素,讓我們可以,一直相愛,一直相伴,一直到老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嘿!連酷酷的帥氣熟男,也抵擋不了冰淇淋的魅力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吃冰淇淋最重要,這個時候就要把身材擺一邊去,先吃完再來傷腦筋減肥的事吧!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2007年6月16日,拍攝於維也納著名的聖史蒂芬教堂廣場

瞧!我們一家人多麼恩愛,或站或蹲,都好,只要可以讓我們快樂地吃冰淇淋,那裡就是我們的快樂天堂。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2007年6月16日,拍攝於維也納一家很大、很有名、很好吃的冰淇淋連瑣店─EIS

看到沒?一整排滿滿的琳瑯滿目的冰淇淋,會讓你挑到頭昏眼花,愛不釋手。真想,通通都舔上一口,再來決定到底要哪種口味(中圖)。

這家店永遠都擠滿了人,坐在裡頭吃至少4歐元以上的「花式冰淇淋」,大大的一杯,個個花枝招展,極盡所能展現自己最美麗的姿態,為的就是,等你上鈎。只想吃單純冰淇淋的人,沒關係,店外頭剛好是電車及地鐵站匯集成一個小小的廣場,有很多椅子,你可以很悠閒地坐在那裡,邊曬太陽邊享受那一口一口沁涼而且甜蜜的滋味(下圖)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2007年6月17日,拍攝於多瑙河最著名的瓦豪河谷遊船起點─梅克(Melk)

可別小看我梅克,雖然只是一個可愛的小鎮,可我的冰淇淋可是比任何人都還要巨大,不信的話,你看!!都說沒圖沒真相,這會兒你總該無話可說了吧。我就是大,呵呵!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2007年6月10日,拍攝於富森(Fussen)

啊你在看我嗎?來呀來呀,給你看,要注意,目不轉睛地看喔!

什麼叫高手?就是穿著有點窄的裙子,一手拿著冰淇淋,還要邊跨騎腳踏車,厲害吧!請叫我第一名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2007年6月18日,拍攝於維也納丁形廣場

離情依依,旅程已近尾聲了,再來最熱鬧的聖史蒂芬教堂廣場逛逛,做臨別前的最後一次巡禮吧!

在丁形廣場,遇見了愛畫畫、但更愛吃冰的肥肥阿姨。沒生意沒關係,我有冰淇淋,日子就可以過得心滿意足了。





<飛小魚好想好想吃這個顏色口味的冰淇淋>

回國之後,冰淇淋就從我的生活裡,消失了,除了去吃到飽火鍋店,裡頭有提供美味可口的明治或Haagen Dazs冰淇淋外。當然是怕肥呀!旅行途中每天從早走到晚,吃進去的都會被消化掉,不太容易吸收;可在台灣可就不一樣了,只好含淚說再見。

可話說回來,就愛歐洲那種不太甜、又很自然,而且感覺上是低脂的冰淇淋。
台北有沒有這種吃了也不會胖的冰淇淋?




<飛小魚無奈地吐苦水>

到期了,毫無預警,也沒有任何提示,更沒有何人來跟我說,『你的VIP要到期了,是否要續約?』只是突然間,照片無法上傳,也無法留言。

搞啥呀!好爛的服務,好不值錢的VIP會員,好沒制度的無名小站。

可我完全沒輒,因為文章寫到一半,才發現從VIP降格為普通會員。我無力搬家,也不想四處流浪,就這樣,別無選擇,只好再乖乖線上刷卡繳1000元,三更半夜。唉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