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9月27日晚上9:03,拍攝於北投.藝饗空間。

我的眼睛,就是被這個甜美嬌小可人的女孩吸引,鏡頭一直跟著她轉來轉去,雖然她並不是主角,戲份也沒那麼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這的確是個充滿謊言的世界。

是不是只要你下定決心想擺脫謊言的環境,就可以為自己打造一個純淨的小小天地?你可以不聽不看不聞不說,這樣,就會隔絕在謊言世界之外。但,很難,太難,除非你可以離群而索居,或許比較容易的方式就是,把電視關掉吧!

問題就出在,我是個電視(老)兒童,沒有電視,生活會變黑白的。

那就,淬練自己的心吧!給自己一顆不太受到干擾的心,盡量用純淨的眼睛,去看待週遭的一切。這是我抽離謊言的方式,只能說,降低那樣的成份,雖然身邊可能還是處處都是謊言的陷井,但我寧可相信與看到,它純真而美好的一面。

這樣的我,難免會因為一旦事實呈現時而錯愕驚訝挫敗沮喪低落難過,但又有何妨,我很快就會啟動我的復原機制,將心態重新歸位後,又是美好的世界。

我是這樣對待我自己。不曉得這算不算是一種另類的謊言,但至少我相信,即使是,也是個美麗的謊言。

就如千里迢迢從仁愛路國泰醫院走出來後(定期追蹤檢查),我用小跑步奔去捷運忠孝敦化站,換搭三班不同的捷運線,來到第一次來到的捷運新北投站,然後,展開我的「問路小跑步」,經過這一番折騰,竟然還是在算是準時的時間範圍裡,抵達【逗點創意劇團】成立十週年的展新嘗試──《謊言?老實說!》綵排現場。

戲,老實說,放進去太多元素,很難聚焦,加上不夠純熟與洗練,並沒有讓我產生太大的共鳴性。但我真真確確從團長陳嬿靜身上,感覺到她對戲劇的熱愛與熱忱,也的確可以看得出她想要把多年來社會觀察與生活經驗提鍊濃縮後,呈現給觀眾的強大企圖心,戲裡的情節與橋段,可能是你我周遭時時刻刻都在上演的戲碼,有政治人物的謊言,有為了新聞不擇手段的嗜血,有謊言世界裡的愛情童話,有同事之間的勾心鬥角與彼此較勁,也有像變形蟲般遊走於各個角落的人。

企圖很強,可惜的是,稍嫌凌亂。但我看到的是,這樣一群人,為了理想聚集在一起,那種努力與付出,明知道是一條辛苦的路,但仍然不放棄,十年,不算短的時間,我還是忍不住想要為嬿靜鼓掌,喝采。年輕時的我也曾經深深為舞台劇著迷過,知道箇中的辛苦與心酸,更何況,我們只是基於好玩,終究還是覺得它不能拿來當飯吃,會餓死。

只是哪,現在的我,也走上了一條「會餓死」的理想之路,更能夠感同身受,這是多麼寂寞又漫長的一條路,真的需要更多的支持與陪伴。我老實說出了我對《謊言?老實說!》的綵排觀後感,想說的是,加油!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舞台戲,就是要有誇張的表情與肢體語言,這樣才夠生動。
歌舞劇更是一種高難度的挑戰,如何touch到觀眾的心,又不會覺得”噁心”,真的很難。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就是她。
覺得這女孩在舞台上,「亮點」十足。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這個人,不美,但表情很生動,自有她獨樹一格的魅力。
感覺似乎是個戲精。一問才知道,原來也是個得獎的,有"硬底子"功力的人。
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要成就一部舞台戲,真的很不容易,尤其是,能歌能舞能演的歌舞劇。

對於這些年輕的臉孔,姑且不論演技純熟與否,以及,歌聲是否已經到達黃鶯出谷的境界,光是願意投入與付出,就該掌聲鼓勵了。我也愛,但,我沒有勇氣。



相關資訊──《謊言?老實說!》


【飛小魚,寫於2010/9/28 AM10:26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