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10月13日晚上7:42,拍攝於【寧夏夜市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自從【小魚廚房】開張營運之後,已經長達一個月沒再吃過寧夏夜市了,即使是外出辦事情,經過那邊,繞過來晃過去,竟然「入寶山空山而回」,最後還是回家自己動手料理晚餐,哪怕那時候已經晚上8點了。

是寧夏夜市失去魅力了嗎?並。不。是。
而是,小魚正沈浸在"做廚娘"的新鮮感與濃濃的興趣中,覺得做菜好好玩。

今天終於再度踏進去寧夏夜市,因為要感謝下午特別請假來【魚之天空】,再度為我的新手機扮演"救火員"的好友,從3點多"開工"後,就一直忙到6點多,用最傳統的「土法煉鋼」的方法,發揮「愚公移山」的精神,把我儲存在手機上大而無當的通訊錄,批次搬到傳奇裡。

感動哪!照理說,應該親自下廚煮好料理給好友的,但,唯一的備料剛好又是他不吃的牛肉,那就來去寧夏夜市吃美食吧。第一次造訪,該給他什麼呢?就依樣畫葫蘆,給他小魚第一次(多年前己然模糊的記憶不算的話)來這裡的「美食路徑」吧!我這人其實很念舊的,就連吃東西也是一樣,常常一吃,對上眼,就會重複吃下去。

就是這個蝦仁蛋包湯,當初之所以做為第一攤,並不是知道他已經擁有40幾年的歷史,壓根也不曉得這裡的知高飯、魯肉飯,原來是響噹噹,赫赫有名,其實動機很單純,就因為好奇與新鮮。沒錯,蝦仁蛋包,很奇妙的組合,似乎沒在別的地方看過;而且,擺在攤子正前方那一個大鍋子裡頭分開擺的蝦仁及蛋包,看起來就很誘人,頻頻在跟你招手,於是,就這麼不由自主走向它。

小小一碗要50元,坦白說,小貴,但那湯頭一喝進嘴裡,噢,真是好喝極了,不油不膩,很鮮甜。裡頭有我很愛的冬菜,如果再放一點胡椒粉,美味更是加分。愛喝湯的我當然不過癮,沒關係,老闆很大方,要加三次湯都沒問題;打包回家,更是自動弄成大大的一包,真是過癮極了。

只是,這家是以知高飯及魯肉飯出名呀,我怎麼只鍾情蝦仁蛋包湯?沒法子呀,那個明明是豬腳飯,卻要取個怪怪名字的知高飯,有肥肉,只好謝謝再連絡。小小一碗70元,還是不便宜,好不好吃我無法下評論;倒是看那個油亮油亮的魯蛋,以及看起來也很可口的筍絲,撇開大小與價格不談,賣相好像還可以。

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些負面的評價說這裡的服務態度不好,再仔細一瞧,是兩年前的事了。也不曉得是批評聲浪高漲,老闆改進了,還是我運氣好沒遇到,倒也感覺不出來好或不好,我們有過二、三個人點一碗湯,要加兩次湯的紀錄,也沒被翻白眼或大小聲趕人的經驗。

一個小吃攤可以存活四十幾載,還是擁有死忠的客戶,以及,慕名而來的新客戶,我想,還是有它的魅力所在。吃,很主觀,就剛好這一道很合我的胃口,而剛好我帶去的朋友,也跟我一樣覺得它挺好吃的,你開心,我開心,這樣就好。

我們當然不會只吃一碗湯就飽足了。但,秉持著寧夏夜市小吃一次只介紹一攤的原則,「小魚路徑」究竟還有哪些是第一次來必吃的list,只好,下回再見囉!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就是這樣小小一碗湯,很簡單,卻很美味。
對小胃口的人而言,剛剛好;對很會喝湯的大胃王,像小魚這樣的人,沒關係,儘管加湯。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才短短幾分鐘,鍋裡的蛋包全部一掃而光,趕快"下蛋"囉!
原來煮蛋包這麼簡單,都不會破耶,而且裡頭的蛋黃還不能熟透了。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這就是小小一碗要賣70元的知高飯,看看網路上的資料,好像漲價速度很驚人,每次經過,都有人在"扒著"大啖,應該是有它的美味吧,我想。





【寧夏夜市知高飯】

《在哪裡》:台北市寧夏夜市第17攤
《營業時間》:差不多17:30~凌晨1點多
《多少錢》:如果想在這裡一攤就解決的話,一碗飯加上一碗湯,大概要65~120元。




延伸閱讀──

【0909】寧夏夜市_詹記魯味@不用排隊排久久
【0824】寧夏夜市@老闆,來一隻塩水雞腿
【0809】寧夏夜市@拜託啦,給我吃一口!
【0731】終於不用抱個大鴨蛋了!
【0711】寧夏夜市_感恩牛羊肉小館@時時刻刻懷抱感恩的心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