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是個喜餅廣告,很簡短,大約30秒鐘。

一個日本女明星滕田惠美跟一群天真無邪的小孩在海邊嬉戲,柔和而抒情的背景歌曲,短短的卻是那麼深入人心的旁白,讓我百看不厭。

尤其是最後那句話,『因為,我想要寵你一輩子。』

一輩子,究竟有多長?

就在918那個特別的日子裡,我的爺爺走完他長長的一生,不多不少,剛剛好90歲,那是一個粉紅色的喪禮,可是,會場裡我仍然收集了很多人的眼淚,甚至,包括了我的,而我原本以為我不會哭。

活了90年,應該夠長了吧!可是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,88歲了仍然健壯如年,目光炯炯有神而且神采奕奕。這樣的人生,明明是走得夠久夠遠了,卻仍然看不到路的盡頭。

所以寵你一輩子,可能是三天,也有可能是三年,更或者是三十年。多久才能夠滿足?這個問題充滿太多未知,我無法測量,所以我寧願現在的我,是被你捧在手心,毋需小心翼翼地呵護,只要用真心待我,那就是一種寵。

只是,一輩子真的太長了,那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奢求,因為,我連當下的寵,都變成了一種,渴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