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11月13日下午2:34,拍攝於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,【世貿南港展覽館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很抱歉,我必須說,這篇文章遲到了。所以,如果你也跟小魚一樣,對這個台灣文創展感到驚奇、驚喜與驚豔的話,只能熱切期待,還會有2011、2012…,年年都會展下去,讓我們可以見到更多,台灣驚人的創意能量。

我覺得,台灣正在甦醒中。它原本就醞藏著非常豐富又驚人的能量,只是以前,我們並不自知;或者,沒有人願意用一股巨大的力量來扶植,來開發,來培育,讓很多美麗的傳統可以源遠流長,透過全新的創意,賦予它新生的力量,像涓涓小河般,綿延到天邊。

當然,我們還擁有更多源自己體內,渾然天成的藝術家,創意家,發明家,願意把他們或者天馬行空的想法,或者滿腹的才華,竭盡所能,釋放出來,好好燃燒,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幸好這股力量漸漸凝聚了,它悄悄地生根,萌芽,這兩三年,開始迅速茁壯,有些甚至已經在國際舞台上,嶄露頭角。90年代掘起的高科技浪潮,不能說它已經繁華落盡,成為泡沫與幻影,它還是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;但,遺憾的是,高科技終究只是在代工佔有一席之地,自創品牌,猶如椽木求魚般困難。

文創經濟變成一盞明燈,它的力量,也許不具任何爆發力,也可能得從小眾經濟做起,當然更是一條漫長的路。但,一旦打響知名度,獲得認同後,那條路,可以走得又長又遠,最吸引人的是,這些從事文創產業的人,都有著無以倫比的熱情與執著,哪怕又寂寞又孤單又艱困,但,絕不輕言放棄。

有跟你說過,我無可救藥熱愛創意這件事嗎?離開職場前最後一份工作,負責承辦華人最大的工業設計競賽,讓我跟設計與創意的關係更加緊密;後來,接觸農村再生,以及一些文創產業,都深深覺得,越來越熱愛這個有創意,有想法,而且有越來越多的"傻子"在默默付出的這股趨勢。

我想,文字創作,也可以跟文創產業沾上邊吧!我這樣沾沾自喜著。

雖然我無法設計出這麼棒的東西,但至少,我也可以努力在文字上搞創意。還有,現在戀上料理的我,也是不斷在搞創意呢(笑)!

夜深了,就安安靜靜欣賞這些美麗又漂亮,叫人驚喜又驚豔的作品吧。
然後,我要去倒一杯我買回來的【玉泉桂花釀】,讓今晚,甜甜入夢。



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我承認,一進來,馬上就被這間姑且稱為「理想創意設計家居生活館」給深深吸引,太美了,會很想擁有這樣一個家。

但想想,【魚之天空】也充滿趣味性,在我眼裡,它也很美呀!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沒什麼是不可能。
要大聲跟自己說,「不.可能!」

就像《最美的奉獻》一書裡,支撐賀特父子完成一場又一場不可能的挑戰,不就是那四個字:「你做得到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到處,都有好多小小驚喜。
這只是其中一部份而已。
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我必須說,真是愛極了這個長得甜美又漂亮的女孩Anber的作品。
當然要感謝小麗子的"報馬仔",才不至在這麼大的展場裡,不至於與美麗擦身而過。當然,也是以實際行動支持她的創作。
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沒買,但,我在這家佈置得很美麗的咖啡館前,佇足停留很久。
差點衝動地買一台回家去「滴」,但,忍住了,要5張小朋友,很嚇人哪!
當然我更愛它的slogan:「咖啡是藝術!絕非商品……」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又是另外一家差點就"淪陷"的地方。
我愛極它極具現代感的設計,還得過我很熟悉的國際三大工業設計獎呢!
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【一手私藏世界紅茶】,光是這個品牌,雖然又長又不好記,但,它的確非常臭屁又響亮,最棒的是它的包裝創意,在整個展場,你很難不被它所吸引。

不買,好像就遜掉了,很厲害的行銷手法吧!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瞧,茶葉可以包裝的這麼漂亮,只要一點巧思,就會增添很多風韻。

連菸酒公賣局也來了,人家現在可不是古板又守舊,看海報上那句話:「享受吧!品酒小旅行」,果真就讓我在這裡,旅行了好「酒」(久)。又是紅麴紅酒、荔枝酒、烏梅 酒、青蘋酒、高梁酒、精釀高梁,就這樣混來混去,一小杯接著一小杯喝個不停,想像自己正在進行一場小旅行。最後,被一聞就驚為天人,再喝更深深愛上的桂花釀給迷惑住了。

打包兩瓶回家,我要一個人偷偷享受。



【飛小魚,寫於2010/11/15 AM12:42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