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11月17日下午2:58,拍攝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77號,【玫瑰夫人】

英式下午茶最明顯的"標幟"就是這個三層點心架。
不過,也不曉得是東西的份量變多了,還是盤子變小了,兩人份,擺不下。
一些甜點,另外用一個盤子裝著,擱在一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雖然是趕著年底結案的高峰期,因,基於一些原因,我稍稍停格,留白,想等待更明朗化時,再"改搭"高倍速的高鐵。現在,就先用電聯車的速率,停下來看看週遭的風景吧!

有些事,拖不得。
這些人,那些事,我正在學著安排。
那個字叫「priority」,一個我始終做不好的課題。

於是,這回當飄小姐一從香港歸來,我不再遲疑,難得這麼明快又迅速,決定來場【玫瑰夫人】英式下午茶之約。這是我瞄了很久,很想去探一探,卻遲遲沒有成行的地方。

飄小姐一口答應,馬上去訂位,就這樣,我們在這麼富麗堂皇又高貴的地方,談論的卻是,很認真而嚴肅,既開心又快樂,而且,還是充滿希望的話題。

看著坐在我對面侃侃而談的飄小姐,說著很多曾經是我天天都要研究,都要投注大量心力,諸如「國家大事」這等艱深的議題,不僅如此,還帶有很多過去的,現在的,以及未來可能發生的故事。我打從心底,被她深深吸引。

好美!都說,認真的女人最美麗。真的很難想像,剛踏出校園時的飄小姐曾經是空姐,然後,急流勇退,在新銀行開放時,轉行做公關,負責跟媒體連繫。後來,她竟然來個徹底「大變身」,成為一個渾身散發出光彩,所謂的專業人士。

我很好奇,問她怎麼會如此投入。
「因為喜歡啊!」答案就這麼簡單。

她選擇一個自己無比熱愛的事情,勇敢地一躍而入,但,得付出更多的心神與精力,而且,還要承擔超高的壓力。歷經種種驚濤駭浪之後,漸漸地,她找到了一個平衡點,讓自己在這麼熱愛卻又如此高壓的環境下,仍然有源源不絕的熱情,可以一直樂在其中。嗯,該怎麼形容才好呢?姿態,我看到的是,她越來越從容,散發著光彩的姿態,這樣的她,很迷人。

在玫瑰夫人享用英式下午茶,原本應該可以假扮半天"偽貴婦人"的我們,卻穿得極度輕便、活潑,甚至帶點新潮的混搭風,聊著正在進行中,以及接下來準備要進行的一些重要計劃。

道別的那一刻,我們相視而笑,覺得這種沒有任何利害關係,又可以相互信任,來場完美合作的朋友,真好。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當然還要有茶或咖啡。
咖啡,只有單杯;當然是一整壺茶比較划算。
我點了有加摩洛哥薄荷茶味的卡薩布蘭加法式奶茶,我忘不了薄荷茶的滋味呀!

這壺茶,單點就要270元。
所以整套名之為【法國香頌午茶套餐】,呃,要580元,不太友善。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這是店裡的手工牛軋糖,切成一小塊,弄得美美的,送到客人面前,讓你試吃。

當然好呀,也不錯吃,但,吃完後謝謝再連絡,本人不買糖了。
不過,突然有點小納悶,為什麼到了年底時就是牛軋糖的旺季,有什麼典故嗎?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聽說這裡以前生意很好,常常滿到樓上去,它一度很夯,是話題焦點。

也不曉得是不是退燒了,走宮庭式高貴路線,價位不低,又不准拍照,其實是沒那麼親切。想說來試試看,總是要來一探究竟,結果也不是不好,只能說它不是小魚的「菜」,我喜歡那種有設計感,個性強烈而鮮明,或感覺優雅舒適的店。這裡的"高貴"裝潢,我不怎麼愛這樣的tone調哩!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這裡用的餐具都是標榜名牌。

這盤子是玫瑰夫人二大瓷器品牌,是源起於1879年的德國羅森泰(Rosenthal),跨出去與世界知名設計師合作,以現代新潮流為設計主軸的精品系列。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店裡禁止拍照,只能悄悄地,不著痕跡地拍。
那廁所總可以大剌剌地玩吧!
我發現這個雙魚琉璃,我喜歡;還對著鏡子玩起自拍,真是一隻無聊又幼稚的魚。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來過就好。
下回,再去別的地方嘗鮮。



【玫瑰夫人】

《在哪裡》: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77號
《電話》:(02)6608-1333
《多少錢》:沒仔細研究,除了580元的主推套餐之外,另外還有比較便宜的鬆餅套餐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