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靠!』『靠!』我一連說了兩聲,還把頭,順勢用力往旁邊一甩。

天使又皺起她的眉毛,忍不住提醒我說:『這不是你的"斯待嚕"喔!』

我不置可否地笑一笑。

 

什麼是"斯待嚕"?我愈來愈不明白,隨著年紀的增長,人,還是活得率性一點比較好。我只知道,身處在這麼一個人口如此密集的大叢林裡,古早時期悶著頭猛做事的「水牛時代」,己經過去了,別以為認真就可以獲得對等的報酬。

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人要懂得投機取巧,不該腳踏實地。NoNoNo,這樣就嚴重扭曲了我的本意。如果認真做事之餘,再加上一些些察言觀色,更多點八面玲瓏,高人一等的阿諛奉承以及拍馬屁的功力,以及嫻熟的長袖善舞的話,那麼,恭喜你,在職場上應該可以平步青雲,甚至是,一飛沖天。

不過我仍然要強調的是,基本上還是在「有本領」的前提下。

當然,沒有本領的人,如果擁有上述的那些特殊技巧的話,還是有可能飛黃騰達的時候。這種人,明明是眾人所唾棄、不恥的對象,可偏偏又是處處可見。

 

很不幸,我遇到了,而且是心腸狠毐、滿腦子壞水的毐蠍子。因為Scorpion,我的氣質暫且擱一邊去,所以我靠聲連連。

靠什麼?

靠她竟然假公濟私,把自己的老公搞進公司一個事業單位做presentation,因為想拉生意。

靠她明明是把白花花的銀兩送給外頭的公司代為執行一切的活動,外包公司寫過來的活動文案以及照片,登在公司內部刊物上,竟然還可以領稿費。

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