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11月19日晚上10:16,拍攝於外雙溪東吳大學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一早,就在馬路上、不同的捷運轉運站裡,奔跑著,像極了一場另類晨跑般,等我差3分9點,順利抵達目的地時,累攤了,發現流了一身汗,比週日在那個千瘡百孔,傷痕累累的跑道上小跑步時,流的汗還多。

傍晚時分,我當起瑪莉亞魚,整間屋子從頭到腳,樓上到樓下,雙手雙腳萬能,擦了又擦,直到地板變成一面光亮的鏡子為止。

累。疲倦。懶洋洋。

但還是沒有被惰性打敗,晚上9點多,開著我的小藍奔馳在中山北路,來到久違的外雙溪五彩跑道。10點才開始的夜間團練,明明還有20來分,跑道上已經有迅速在移動的黑影,原來很多人提前起跑了;聽說還有人已經結束,離開了。

熟悉的地方,見到很多熟悉的、或打過照面、或嶄新的面孔。跟自己說,就利用這種人人奮力在為著即將到來的2010東吳大學國際超級馬拉松賽事,認真練習的這種氛圍,找回我那雙僵硬掉,再也跑不動的雙腳。

10K就好,這是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。久沒動,果然是很陌生的感覺。

鐵彈子大哥從我身邊經過,還是那句不變的老話:「小魚,妳的跑姿100分!」
我苦笑著說,「意志力,零分。」

很多人給我加油打氣,那個總是穩穩跑著的小桂子跑來問我,介不介意一起跑?當然好,有她的陪伴,後來又加入奎垣,「左右護法」讓我不能偷懶,雙腳持續向前交替移動著,不知不覺中,先抵達第一個5K,達成一半目標了。

然後,那雙僵硬的腳,開始抽筋。停下來稍事休息後,再出發,前年拿下12小時女子組冠軍的小桂子,就站在前方等我,我們繼續繞著圈圈,直到我的左腳板抽筋,右小腿也不甘示弱,加入”凌遲”的行列,這時己經超過8K,被迫中斷。

還是不肯放棄,還是想達成今晚的目標。獨自一個人在燈光陪伴,以及有好多人不斷從我身旁超越,跑了出去,腳還是不聽使喚,最後陪伴受傷無法出賽,必須長期調養的順達,邊走邊聊,完成今天的夜跑10.65K。

跑很小,但,聊很大。
身體是疲憊的,但心情是愉悅的。
12點多,我提前離開這場夜晚的極限Party,他們還神采奕奕,準備迎接週末的晨曦與天光。

我沒有馬上睡覺,繼續我2010年的文字馬拉松。
雖然它越來越孤寂,越來越冷清,但我依然兀自用文字在奔跑著。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我所敬佩的郭老師,晚上還有課,結束後來不及換裝,就趕過來。他專注地為跑者倒好一杯杯淡淡的鹽水,完全沒有察覺狗仔小魚正在拍下他這個不太協調的畫面~~~~穿襯衫及西裝褲,腳底踩著一雙皮鞋,很少看到他這樣的打扮哩,很”新鮮”。

這是一種呵護跑者的心,還有來幫忙的東吳學生,都是熱情又熱血,這完全是義務性質的付出。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都快10點了,球場上,還有很多在運動的學生。
很棒又很健康的週五夜晚。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12點多了,燈火通明。
仍在奔跑中的選手,以及在一旁熱烈討論的學生補給團,這樣的畫面,我要把它永久保存起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