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11月21日晚上6:54,拍攝於台北市.西門町。

萬頭鑽動,莫非,是在等著慶祝,嗜文字的飛小魚,
像蝸牛一樣爬呀爬的,終於,爬過100萬門檻?
哈!當然要找一張沸騰熱鬧的照片,來替自己慶祝一下。


(坦白說,矮冬瓜這時候就很吃虧,壓根看不到裡頭到底在表演啥。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就這樣,靜悄悄地,這個數字終於來臨了。

原以為年底才會抵達,卻因為天外飛來一筆,莫名其妙在一天裡湧入成千上萬的人,川流不息的人潮,搞得我滿頭霧水,不曉得這些陌生人從哪裡蹦出來。

原來是上了無名的首頁,我連在哪裡都找不到,可見,我有多麼忽略它的存在。

上了之後,又如何?像是統一阪急百貨開幕那天,萬頭鑽動,擠進滿滿的人潮,剎那間,我這個小小的,不太熱鬧的小角落,變成年終跨年晚會的活動會場。就只是那一天,過了之後,曲終人散,那些偶然路過闖進來的人,都只是過客,不會留下任何痕跡。

過盡千帆皆不是。船過水無痕。
我只有高興一天而已,如果說絲毫不為所動,未免太過矯情。

我終究只是一介平凡女子,也會因為那天的騷動而狂喜,當然,我不會被沖昏頭,畢竟在網路上書寫,不是一兩天的事,而是,整整十年漫長的歲月。

然後,這裡的景致就隨著天候一樣,不是逐漸變涼,而是,驟然間,急速降溫。冷冷的冬天還沒來臨,它卻已經提前進入冬眠的姿態,一夕之間,連我都有那麼一秒鐘,愣住,呆掉。

坦白說,有點不太習慣。幸好,也只是那麼一下下而已,我是誰呀我,我可是那個打不死的飛小魚耶!

就因為這樣,雖然有不離不棄,緊緊守候的忠實讀者,開始留意起數字的變化。開始出現窸窸窣窣的耳語,就要1,000,000了耶,要不要來辦個抓抓樂活動?有幾個熱心的人,在這裡爭相走告,探詢,奈何主人遲遲不肯開門賣酒(啊~~~~這個梗太老了,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。我承認我的年紀是屬於老派人物,但心智卻是幼稚得可以,而且還很新潮喔!)。

太忙,是原因;無心,也是原因。但請相信,我衷心感謝陪伴我,支持我,鼓勵我,一直在小魚的文字域裡嬉戲悠遊的人,我知道這不是件容易的事,畢竟,這年頭,網路世界裡文字不是主流,信手拈來的生活手扎更不容易引起共鳴。久而久之,就漸漸被世人所遺忘,還能夠停留佇足的,應該是所剩不多,但我很知足,也很開心,只要你願意進入小魚的內心世界,應該還是偶爾會被touch到吧!

1,000,000,在網路世界裡,真的不算什麼。
對小魚而言,重要的不是這個數字,而是我對書寫的堅持,用心,以及,恆久不變的心意。


我是那麼熱愛書寫。
我知道,我終將會一直寫下去,不管有多忙碌。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真的打從心底,佩服抓抓樂達人oldnew,老新
很多有代表性的數字,都逃不過老新的魔爪~~~~喔喔喔,我是說,如來神掌啦!

而且,不管小魚有沒有辦抓抓樂,不管小魚是不是把禮物寄給他了,他都無怨無悔,抓個不停,從來就沒有因為我的黃牛,掉頭轉身離去。(好,寫到這裡,小魚自行掌嘴;不,這樣還不夠,千萬不要拉我,讓我去撞牆吧!)

感謝老新,好心會有好報,不求回報的"行善",終將會獲得善報的。你等著喔!
除了老新之外,也要感謝國徽大哥,你也很努力抓了,小魚牢記在心裡,你也有獎,可是要耐心等候喔。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在年底前這段小魚進入「非常時期」的日子裡,回應留言的速度怠慢了,但,我都有在看,而且,心裡真的有好多話想說。但我時間管理還是做得不好,就這樣像是凝結住了,靜止不動,久了,或許你再也不想留下隻字片語,或甚至,漸水漸遠離。

很多事只能隨緣,但,你寫的每一字每一句,都會讓我有暖暖的感覺。
留言,也許回得緩慢,但文章不能停。
都已經走到最後一個月了,這場2010年365天的文字馬拉松,還是要堅持下去。

希望接下來的這段日子,這裡,不會變成【被遺忘的時光】
我依然記得你。也請你記得,我依然戀這裡如昔,也會一直記得你,不管我有沒有去看你。



【飛小魚,寫於2010/11/23 AM1:20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