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06年7月26日,拍攝於俄羅斯.莫斯科克林姆林宮大宮殿

1201天官賜福也好,2012世界末日也好,哪管得了這麼多!
就在此時,此刻,在陽光迤灑而下的美好的午后,
我只想要把這美麗的一刻,化成一抹永不褪色的印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我承認,我壓根不曉得什麼是天官賜福,只是在晚上11點,在facebook看到朋友寫著「今天紅豆湯圓熱賣到到差點買不到…」,猛然敲一記自己的頭,對厚,白天在噗浪上寫下『12月的第一天,心境上截然不同,有想狂吼的衝動哩!』時,有個可愛的女孩跟我說,「吼完記得買紅豆湯圓吃,會有福氣喔!」

然後,從來不管啥冬至吃湯圓,冬令要進補之類的我,竟然不曉得哪根筋不對,二話不說,飛快換好衣服,衝出門去,一路奔跑到攤子前,看到湯圓還剩一點,紅豆也剩一點,呼,買到了。然後很滿足地走回家,明明肚子很漲、很飽,明明我平常不吃湯圓的,倒是紅豆湯超愛喝,就為了網路上流傳「會有福氣」這樣的傳說,我竟然做了這麼有點小瘋狂的事。

吃完後,忍不住笑了出來,網路的力量果真是無遠弗屆,到底是迷信還是無稽之談,天曉得,反正自己開心就好,我寧可相信,因為這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圓,會給我帶來福氣又安康哩!(謎之音:這麼貪吃,明明很晚又很飽,還吃甜食,當然會把自己養得黑黑又胖胖,當然愈來愈福相,福氣豈有不來的道理?哈哈)

我其實不太相信算命,也有點反骨,對很多事情其實頗不以為然。就像此時此刻,《新聞挖挖挖》正在探討2012年這個超夯的題材,有人說地球就快要毀滅了,不必想太多也不必太認真。關於世界末日這樣的預言,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,如果因為這樣日子就過不下去,每天提心吊膽,那未免也太痛苦了;倒不如,珍惜當下的每一刻,認真、開心地過日子,是不是好過些?

如果覺得這樣未免太過樂天知命,太過無所謂的話,那麼,就一起來做舉手之勞都做得到的事吧。我們只有一個地球,或許多愛它一點,毀滅就會緩慢一點。







延伸閱讀─

【新生活運動_Ending】可以擁抱陽光了嗎?
【石岡壩&鯉魚潭】原來每一滴水都是那麼珍貴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