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10月13日上午10:01,拍攝於【魚之天空】。

被紅色貴杞椅烘托得紅紅的太陽,彷彿覺得它笑得特別開心。
一不小心,我的魂被它勾起來,忍不住跟著咧嘴大笑哩。
你說,你是不是也跟著微笑了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都說破鏡難圓,這似乎是千古年來不變的定律了。
那麼,少了1/3邊的臉,是不是從此黯然神傷,只能變成廢棄物,跟它含淚說再見?

這個飄洋過海,千里迢迢,從美國LA跨越墨西哥邊境,一路扛著它,越過千重山,走過萬重路,在3萬5000英呎的高空上飛行了彷彿一世紀之久,就這樣,輾轉來到台灣台北,住進了小魚原本位於東區的家。

15年過去,不管這中間經歷過多少風霜,曾經滄海難為水,但,它始終維持著不變的笑容。一直覺得,它有一種質樸而憨傻的氣質,看著它,就是臉會笑,心會笑,肝臟也會笑,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,會抬起頭,看著它,然後心底的悲傷就會一點一滴蒸發,嘴角緩緩地逸出一朵淺淺的微笑。

它不貴,但是它很重。

要搬家了,這陶土太陽當然是我心頭的寶,這裡,醞藏著一個無法說出口的故事。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地方,一起買回來的關於旅行的回憶,終將成為我一輩子珍藏的寶貝。

從舊家牆上拿下來,裝進一個堅固耐用的麻袋裡,然後,我的設計師王董開著車載著小游(他的左右手),載著小魚,我們到內湖去尋找美麗的彩晶玻璃;後來又到正在如火如荼裝潢的【魚之天空】,小尤從頭到尾,緊緊抱著或提著那個麻袋,很重耶,叫他放在地上,他怕弄髒,堅持不放。後來太陽就被帶回王董公司去了,先寄放在那裡,等魚窩落成後,再把它"接"回來。

記得那天應該是8月6日吧,「小紅帽跟大野狼」樓梯牆經過拆除重做之後,正式安裝完成。負責【魚之天空】大小事情的小江(王董的左右手),決定把墨西哥太陽安裝起來,但問題是,那天他竟然騎著機車,想說慢慢騎,那麼近的距離,應該沒什麼問題吧。

結果抵達後,袋子一提起來,心想不妙,果然,太陽竟然破了!!!





它右邊的臉,彷彿被削掉一大截,看得我怵目驚心,眼淚差點沒流下來。我心愛的太陽,那麼小心翼翼保存的太陽,難道它跟我的緣份,就跟東區那間房子一樣,也要含著眼涙,帶著微笑,跟它分手?

怎麼也捨不得,更何況,它的眉,它的眼,它的嘴,它的神態,依然笑得那麼燦爛呀!

"闖了禍"的小江已經被王董狠K了一頓,想想,我實在不能責罵他,畢竟人家沒義務幫我做這些事,一切都是額外的「撒V舒」。小江說他想法子救救看,於是,我心裡原本已經做好準備,幫它取了個「刀疤太陽」的名字,等它回來時,就下這個標題迎接它吧!

日子一天天過去了,忙碌,漸漸遺忘這件事,但並不是忘記刀疤太陽,我相信,它終將會回來。沒想到小江用他無比驚人的毅力,據說跑遍鶯歌去探詢,老師傅不願意"醫治",這男生就乾脆自己動手DIY,聽他跟我講整個過程,說真的,我記不太起來,只是萬萬沒想到,它的臉上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痕跡,而且,還變得比以前更開朗,更快樂。

Why?因為,小江還幫它重新上了漆,看起來比以前更亮麗而且燦爛。

好開心。
只要有心,還是可以把碎裂不堪的,修補回來,然後,重新打造一個陽光燦爛的微笑。
看著我的微笑大太陽,從今而後,天天都是好天氣,天天都有好心情。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小江的巧手,把墨西哥太陽給救回來了,而且,賦予它嶄新的生命。

這回,他不敢騎機車,剛好其他人有事不能載他來,這個認真的男生竟然,抱著這個重重的太陽,沿著民生東路走到民生西路,走到小魚家。然後又走回去公司拿工具箱,再騎機車回來,幫我在魚之天空裡掛上一個讓自己精神百倍,而且神清氣爽的大太陽!

多麼不可思議呀!小江當然要跟這個重生的太陽,來張燦爛的合照。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一切,都是如此美好。
我深深愛戀著這裡的點點滴滴,就這樣一直宅在屋裡,也不會覺得無聊與無趣。

只是這大樓有太多叫人生氣的事,忍不住很想發飆,但,要忍耐,要微笑。





延伸閱讀──

【0115】送你三個太陽
【0806】魚之天空@小紅魚別怕,大野狼來保護你


【飛小魚,寫於2010/10/15 AM11:30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