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1年1月28日,拍攝於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‧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,【幾米.世界的角落特展】

大家都應該擁抱一個像天一樣大的希望!
我逍遙自在,又吼又叫。
我躲進世界的角落,像小鳥一樣快樂飛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在臉書上一堆多得驚人的最新動態裡,依稀彷彿,看到這樣一則訊息。

blog也該除舊佈新。

當頭棒喝,一語驚醒夢中人,我愣住半秒鍾之後,旋即,把這個"警訊"給拋到九宵雲不去了。然後,只要難得可以上網,就只會往臉書鑽。

這陣子的我沈迷於閱讀,像個吃不飽的人,在有限的時間裡,找各種空檔翻書,深深著迷於文字之美,越看越覺得信心在一點一滴流失中,覺得自己怎麼也寫不出如此扣人心弦的好文章,好故事,以及,好書。

但有點糟的是,這陣子最常讀的竟然是這本其實不太踏實,有時難免會有點空虛,會小失落與小惆悵的臉書。它讓我覺得blog變得好蕭條,好低迷,好安靜,好冷清,好寂寞,好淒涼,但偏偏我竟然也掉進這樣一個漩渦裡,明明百感交集,明明堅定不移,無論如何,絕對不會背棄這裡。

可我的行為,卻違背了我的誓言。
我的心思,飄離了我的信念。
我在臉書裡流連忘返,讓這裡靜悄悄地,成為一片荒蕪之地。

如果連我都不在,那還有什麼人會佇足停留,會殷殷盼望,會苦苦守候,會不離不棄?

我聽見了才剛認識不久,卻一見(以文字相見)的YY的呼喚。
我想,總該不止YY,至少還有幾個人還是會來這裡探望,走動,瞧瞧。

在子夜12時一到,鞭炮聲開始大鳴大放之際,我選擇在這裡先寫下兔年的嘀咕。
然後,再去臉書上寫著:

鞭炮聲此起彼落,你聽見了嗎?
我在心裡,放一串五彩繽紛的煙火,
許給自己璀璨的兔年,也祝福我親愛的朋友,
沒有什麼比開心過每一天更重要!


果然,那裡在第一秒,就傳來互動,然後,很多人在臉書上傳頌著關於兔年的祝福。或許這就是臉書之所以會這麼火紅,夯到爆的關鍵所在。那裡,彷彿更自由的MSN,你可以立刻、馬上回應,也可以安靜地看著就好,更可以幾個人相互傳遞彼此的心情,然後,把原本不認識或不熟悉的人,通通都拉在一起了,多麼可怕又可愛的力量。

我承認臉書自有它無以倫比的魅力,但,blog終究是我累積了十年的文字域,雖不至於像濤濤江河般澎湃洶湧,但至少也是一股涓涓滴流,永遠不會枯竭的小河。

屬於我的文字海,在兔年的的第一天,我不想讓它缺席。

談不上除舊佈新,只是想說出一個小願望,腦海裡,閃過的是幾米這兩張關於飛的圖,以及,丁噹版本的《我是一隻小小鳥》(按我按我,聽丁噹讓人為之讚嘆不已的歌聲)。

只是,應景一下,今年,我想當一隻小小兔。
一如,我親愛的知己小麗子在12點整,透過iPhone手機在臉書上捎給我的祝福:

「小魚兒,哇,此刻窗外超熱鬧的!送走了虎年,小兔兒來了,這一年應當會活力四射精釆十足。願妳今年,下筆如神,寫書都能超進度,加油哦!」

這隻小小兔不敢要求太多,只希望,那支持我的信念能夠堅固如磐石,不要在風吹日曬雨淋中,消耗殆盡。我想飛,想要躲進世界的角落裡,快樂飛翔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因為,今年我只想當一隻小小兔,終究,我也只想當一隻小小魚。
並不想飛得又高又遠,只想飛得自在又快活,這樣小小的心願,應該不至於墜落吧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