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3月18日,拍攝於宅女小魚家。

一直,就很想要擁有一個自己的公仔。可我每次都嚷嚷得太晚,以致於,這個小小的心願遲遲沒有實現。就在今天早上,快遞來按門鈴,然後,收到這個讓我乍看之下有點錯愕,然後愈看愈喜歡的美人魚。

第一眼,覺得不像。因為,這美人魚兒似乎太過飄逸及有氣質,跟搞笑小魚的風格實在不像。再看一眼,又一眼,再十眼,呵呵,原來我也可以穿著比基尼,在岸邊搔首弄姿,假裝自己是隻氣質優雅的美人魚。

很開心,原來我是隻怡然自得、來去自如的快樂小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凌晨1:13分,我家豆腐妹竟然傳了個簡訊,這是我們相識十幾年以來,她第一次跟我說生日快樂。事實上,這小美女現在也不過十幾歲,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親蜜關係,當然要拜網路之賜,因為有blog,因為有facebook,把我們的關係拉拉拉拉拉,通通都拉在一起了。

簡訊裡寫著:
我知道妳現在應該都不喜歡過生日,
所以祝妳永遠的25歲快樂唷!
要每天快快樂樂噢=D


八年級生的祝福,我真是既驚訝又開心;但馬上又想到,那個跟我更常碰面的羊羊呢?結果,凌晨2:06,羊羊也捎來祝福了,男生就是比較"可惡",寫著「又多了一歲呢!」但還是讓我覺得很窩心,畢竟,沒有白疼他。最讓我感動的是,永遠也記不起來我們生日的天才老爸,沒想到竟然在昨晚快要12點時打電話來,說他老了,趁他剛剛突然想起「阿妹的生日」時,趕緊打來,免得下一秒鐘,又會忘記。

我的喉嚨裡其實是哽著一股溫熱的感覺,老爸不過才74歲,不是都說人生70才開始,他現在應該是四處遊山玩水,無憂無慮享受人生的美好時光,單是那18%退休金每個月的利息,就夠讓老爸吃喝玩樂享用不盡了。可他心裡頭那個結,始終還沒有打開;而我卻是那麼無能為力,不曉得能為老爸做些什麼?啊呀!這種快樂的日子,還是適合歡樂的氣氛,只要我開心、我快樂、我過得很好,老爸就會少了一樣煩惱。

簡訊的祝福,凌晨4點多還有人叫小魚起床囉!接下來,6點、7點、8點,還有從澳洲飄洋過海而來的前老闆的祝福,他還問我有沒有去跑墾丁馬拉松,說不定我們有擦身而過~~~~慚愧呀,老闆不知道我一整個怠惰下來,現在還有嚴重的「恐馬症」,必須要找到一帖良方才能治癒。

臉書裡,長長的一串,已經翻頁了。

更有趣的是,沒想到噗浪裡,也有這樣的祝福,我其實不是個經常使用噗浪的人。意外的發現最近的一則,突然想,會不會還有其他?結果真的出現「快樂的折騰」,我在河道上一直往前游,奮力追溯,還真的找到了幾則,真是太妙了,當真有把握小魚一定會看得到?但說也奇妙,祝福就是會不偏不倚地傳送過來,直達我心裡。

是不該這麼「高調」的,畢竟又長了一歲這檔子事,其實是件很可怕的事。尤其是,如果我看到哪一場馬拉松賽事的年齡分組,剛好「晉級」到更高的一組,那我可能打死也不肯參加那樣的賽事,免得對自己造成太嚴重的打擊。(路人甲嗤之以鼻:想太多了吧,你,現在連跑個10K都有問題,談何賽事?)

突然,想起好朋友說的話。如果你的年紀一直往上增加,可是你還能維持像現在這樣的青春活力,那應該要感到很驕傲,而且大聲地跟人家說,我己經XX歲了!!

是呀!我又何必懼怕過生日,以及,那個可怕的數字呢?

擁有「心」的自由,這個比什麼都還要重要。就海闊天空,任我遨遊,也許我無法擁有一整片的藍天,但至少我很開心自己還能夠張開翅膀,讓夢想起飛。

不管我是不是能夠飛得高,飛得遠,飛到世界的背脊,笑著俯瞰大地;但我知道,我會用一種自在而愜意的姿態,快樂地飛行。


再也沒有什麼比快樂更重要,我的心願很簡單,就是快樂這兩個字。
也祝福每一個愛我、我所愛,關心我、我所關心的朋友及家人,都跟小魚一樣,擁有快樂。







<飛小魚/文>

2009年7月22日,拍攝於台北市敦化南路.忠孝東路交叉口,靠近敦南誠品附近的敦南林蔭大道上的公共裝置藝術。

這個大大的鳥籠,已經換新裝了,現在變成橘色的,也就是說,這個畫面已經成為絕響了。這是當時接受雜誌社的採訪,攝影大哥幫我拍的照片,畫面的「設計」(沒錯,大哥很認真,還去網路上找一些相關的參考素材提供給我參考),就是掙脫束縛,朝向夢想展翅飛翔的意境。

不過,雜誌下了個很悚動標題──【3大準備 讓她成功開除老闆】
啊))))))我只是因為,現在再不開始,就要來不及了,所以我才會毅然決地地「出軌」(駛出常軌啦)。

就讓夢想起飛吧!





<飛小魚嘰哩咕嚕地說>

年年有今日,小魚是用什麼樣的心情,來面對,逐漸逝去的年華?

2011年:【0318的傳說】永遠跳針的25
2010年:【給小魚】讓夢想起飛,當一條快樂美人魚
2009年:美夢就要成真了
2008年:這回真的可以放肆了!
2007年:【悅耳】生日快樂
2006年:許我一個放肆的權利
2005年:24歲的最後一天
2004年:【咔嚓】許下三願
2003年:【魚的悄悄話】天天快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