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1年2月10日,拍攝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23號,【瑪格莉特咖啡館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當蛋糕不再是蛋糕,看起來賞心悅目,一整個鮮艷可口,拿起來卻咬不下去時,會是什麼樣的一種感覺?

以前很愛看國興日本台的《電視冠軍》,每次看到一些很奇妙的比賽項目,例如,和果子、餐廳廚窗模型餐等,做得栩栩如生,讓人想食指大動,可是,吃下去的感覺卻是,哇,甜的生魚片!噢,假的耶咬不動!

電視機前的我,總是咯咯地笑著,覺得太有趣了。傻傻笨笨的我,很容易相信的我,總是信以為真的我,如果是電視機裡的人,會有什麼樣的反應?

然後,【優尼克創意蛋糕趴】就真實上演,不是夢境,出現在我的生活裡。明知道它不是真的蛋糕,而是傳說中赫赫有名的毛巾蛋糕,但我還是差點被已經擺放在小圓桌上的蛋糕給迷惑了,要不是甜點對我並沒有致命的吸引力的話,我想,我應該會想立刻,馬上,毫不遲疑地拆開來,迫不及待想把它吃進去。

很瞎吧!怪只能怪這蛋糕實在太逼真了,又好端端地擺在眼前,
我。真。的。以。為。它。可。以。吃!!!
瞧,一杯咖啡,一盤手工餅,一盤chess cake,多麼完美的組合。





終於搞清楚狀況,原來,那天的蛋糕趴都是不能吃的蛋糕之後,我噗嗤一聲,笑了出來。最有趣的其實是DIY這個部份,手很不巧,對自己完全沒信心的我,剛開始是有點小排斥,覺得直接拿美美的蛋糕回家,不是很美妙嗎,還得要自己動手,莫非,這也是一種「整人拌手禮」?

真的坐下來,一步一步折著,疊著,拗著,旋著,扭著,看到明明是一條樸素、不起眼的毛巾或環保袋,在自己手中的「揉搓」之後,竟然逐漸形塑成一塊美麗的蛋糕,然後,再把裡頭附上的配件,把櫻桃、標籤、蝴蝶結等裝飾品,一一鑲嵌上去之後,嘩!原來我也會做蛋糕了耶!當下那種成就感與喜悅感,輕飄飄的,以為自己真的擁有舉世無雙的巧手,可以隨心所欲地做著自己想做的事,可以把平凡無奇,變成如此美麗。

(結果是一種假象,我的手還是不太巧,最後還是仰賴老師來幫我重新修飾才完成。)

不能吃的蛋糕,可以用的蛋糕,有視覺享受的蛋糕,可以自己製做的蛋糕。
就這是優尼克提供給你,自己玩或送禮都很有趣的新鮮事。




兔年新春第一砲,就搞了這麼盛大的活動。
來看看我們的優尼克蛋糕的情人節「春咖」








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原本該是冷冷的天,卻被我們一屋子的笑語,給趕跑了。
暖暖的,空氣裡流動的是一種歡愉的氛圍。
春天還沒來,不能喝酒,那就來喝咖啡、喝茶吧!





《優尼克毛巾蛋糕》部落格:我是優尼克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