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1年6月25日,拍攝於外雙溪.東吳大學

這一天,我從晚上6:20開始奔跑,沒有偷懶,跑到9:20。
3小時在五彩跑道上繞圈圈,多麼單調,多麼漫長,但這是必要的過程。
而我,做到了,我只是在思索著,之前曾經一口氣跑過88圈,哪來的毅力與意志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身旁的人,來來去去已經更換過三、四輪了,不同的女生,一樣發出「怦!怦!怦!」巨大的聲響,聽得我膽顫心驚,忍不住皺起眉頭。

都說跑步會傷膝蓋。光是聽這樣的聲音就知道,又是錯誤的跑步姿勢,不該把所有力量都擺在雙腿,這樣上下劇烈衝撞著,日子一久,膝蓋不傷才怪!

甩一甩頭,盡量不要被那樣的噪音干擾。

心中悄悄湧上一股竊喜。正因為那樣,剛好可以突顯出自己的輕盈~~~~不是身子纖細的輕盈,我身上還是背負著過多的油滋滋的玩意兒,隨便一捏,都可以擠出一圈又一圈可怕的肉團。

欸,哪來的輕盈?我指的是我跑步的姿態,無聲無息,用一種平穩、(看似)輕鬆、自在、暢快的神態,在機器上奔跑著。

一整排面向窗子排成長長一列,數量很可觀的跑步機,像蘿蔔坑般一台一個人。終於明白,原來這裡的人通通都跑到運動中心來運動了,每晚6點過後都陷入"客滿"的盛況,難怪我總是找不到夜晚可以奔跑的地方,不斷納悶著怎麼遇不到半個奔跑的人。

說起我跑步的最初,就是從當一隻松鼠奮力奔跑開始,都說枯燥無味,卻造就出一隻跑得還可以的奔飛小魚。睽違兩年重新起步,想當年的感覺,那就回到跑步機再當一隻松鼠吧!

漸漸地,這隻松鼠不再那麼笨重而遲緩,痛苦而消沈了。開始感受到當一隻松鼠的樂趣,原來,我以前好像還不賴,可以在那麼無聊的機器上,用那樣的速率跑個不停。

上週末給自己的功課,持續跑3小時的目標達成之後,這兩天想換不同的"口味",烏龜當久了,就會愈來愈安逸,忘記什麼叫做跑步應有的姿態。那就來扮演松鼠吧!然後,在旁邊像玩接力賽,一棒換過一棒的女子的烘托下,我竟然成為一隻輕盈的松鼠。

不知不覺地,松鼠跑了16K
所有的跑步機上面的松鼠都換過了,只有小魚松鼠獨自霸佔那台機器,賴著不走。

快步走回家,大廳的管理員嚇一大跳,急忙迎向前來探詢。
因為,他看見一隻從水裡打撈上來渾身濕透的魚,希望不是臭臭的魚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1年6月18日,拍攝於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

這不是一隻松鼠,據說,是一隻黑冠麻鷺。(不是雉雞啦!大叔是在呼弄我嗎?)。
好心的大叔欣喜地報好康,我躡手躡腳,想在不驚動牠的情況下,拍下牠美麗的模樣。
路過的阿姨說,牠是來這裡運動的人們的好朋友,常常跑出來嬉戲喔!

跑步真好,什麼都可以遇到。
台北城裡的黑冠麻鷺(不是雉雞),應該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,我想。





延伸閱讀──

【跑吧!】遇見村上春樹遇見你~不可思議的48K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