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文>

2012年5月12日,拍攝於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80號,【國泰醫院】6樓。

終於可以出院的那天早上,留照紀念。
住院的滋味真不好受,不能奔跑的日子原來是這麼難熬!
(啊咧,懶小魚竟然會有這樣的感嘆,不是剛好找到一個很完美的藉口嗎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從沒動過刀的我,竟然連續兩年的5月上旬,相繼挨了刀。

而且,更沒想過,這一刀竟然是由已經去看他三年,始終不肯幫我動刀拿掉乳房上的「違章建築」的國泰杜世興醫師執刀,他割的不是胸部,而是,在我的脖子上劃下一條線,然後,把那個也不曉得長什麼樣子,藏在裡頭摸不到看不到完全無感的甲狀腺,全數給切除了!!

這個震撼彈的威力,遠大過於去年生平第一刀──媽媽手,當時雖然著實也忐忑慌亂了一下下,也有些心路歷程與內心戲,但我沒有猶豫太久,整個決定就只是當下,隔天馬上就動刀了。

時隔一年,問我後不後悔?一點也不會,就是那一刀,換來我直到現在可以靈活操作的左手。而那一道疤,很細,很淡,幾乎看不到它的存在。

這回情況迥異,非同小可。從「案發」到「決議」,整整歷時一個多月,這當中來回奔波國泰醫院總共5次才宣告「定案」;心情的起伏,完全搆不著驚濤駭浪的邊緣,只是偶爾一陣風吹過掀起了小漣漪,再多一點,就下了幾場雨,倒是身邊的好友承受比我還要多的擔心與難過。

自始至終,我表現得很淡定。也許波瀾不興的外表下,其實潛伏著不為人知的恐懼與害怕,只是,更多時候,我擁有的仍是無比的正面能量與勇氣,這都要感謝跑步改變了我的人生,讓我可以無所畏懼地面對這些意外闖入的「人生變奏曲」。

是的,我把它當成變奏曲來看待,終究還是在旋律優美的音樂領域裡,不是嗎?與其哀怨,哭泣,生氣,難過,悲傷,逃避,閃躲,這些通通都不是奔跑之後的小魚該有的態度,我還有很多美麗的人生風景想去探索與開拓。

整個事情塵埃落定,確定左右兩側甲狀腺裡的腫瘤,細胞都已經病變了。那晚,杜醫師眉頭一皺,「甲狀腺整個都要切除喔!」

杜醫師問:「打算什麼時候開刀?」
我毫不猶疑回答:「5月5日以後!」


一心一意想著,都已經投入那麼多心血了,就把【找回失落的記憶~~翻山越嶺北宜公路超馬賽】給完成吧!連帶4月29日冬山河超馬賽的攝影志工任務,也能夠一併執行。

我若無其事,繼續出現在馬場上背著重重的相機,獨自一個人在驕陽烈日下的賽道裡穿梭,捕捉跑者的身影。我沒有組員(志工有編組),有點搞小自閉般地執意一個人行動,當然途中偶爾會遇到認識的跑友拋過來一句:「飛小魚,謝謝!」可是多數人仍是陌生的,我就只是一個人。

或許藉由那樣的形式,我想跟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做一場無聲的對話。

完成這兩場賽事之後,你就要去醫院報到了,去面對一個未知的將來。再怎麼樂觀與勇敢,你終究還是會害怕;再多人的陪伴與照顧,可內心世界裡的種種,只有你自己才能排遣與克服,沒有人可以幫得了你。

原本該執起主持棒,站在人群中的我,卻從該有的熱鬧與繽紛中逃離了。我默默地尋找各種鏡頭,盡情地拍著,依然跟每個認識及不認識的人加油,只是,沒讓自己處於很high的狀態下。就只是,淡定地看待一切。

沒有多少人知道,再過兩天,小魚就要去醫院「閉關」,就要面臨一場生平以來第一次住院而且不算太小的手術,即將沈沈睡著後再也不曉得那些儀器在我身體上做了什麼事,到底從我體內切除掉的咚咚長什麼樣子,我一無所知。

總之,我進了醫院,開了刀,關了6天。出院後,又被接到沒有網路的地方,細心呵護照顧4天。

我所害怕的麻醉之後醒不過來,並沒有發生。
都說會沙啞或失聲,再慢慢學習講話。可我的聲音依然如昔,完全沒受到絲毫影響。
手術的後遺症與併發症,通通都沒來打擾我,只有短暫性的血鈣過低被醫師"扣留"兩天,再補打八劑鈣點滴而已。

直到週二傍晚,終於回到台北睽造已久的【魚之天空】,要重新建構新的生活型態。

老天爺安排我走這一遭,一定有它的用意存在。我是幸運而且幸福的,擁有滿滿的關心與祝福,接下來的日子裡,應該會見到重生之後煥然一新的小魚,我是如此深信不移。

我想,就從blog的書寫開始吧,或許回到我最愛的文字域之後,失去的睡眠能力會漸漸地找回來。

故事正剛剛揭開序幕,就讓我用一種隨性又自在,沒有章法與節奏的形態,自由地抒寫關於【失落的甲狀腺】的種種吧,我想把它如實地記錄下來。





<飛小魚/文>
2012年5月9日,早上7點換上手術服,開始打點滴等待11點的手術。那時已經超過10小時滴水未沾了,可我仍不忘搞笑演出。


我身體裡被移除的究竟是什麼,莫非,是一種名叫「睡眠」的因子嗎?真是一整個無法理解!

這個時候突然想起一個故事,我那位以前因為工作緣故過著美國時間的期貨師父,毫無預警在婚前一個月中風,等整個事件過去恢復健康之後,身上沒有留下任何痕跡,一切如常,唯一改變的就是,從此他晚上10點就昏昏欲睡,一上車一搭飛機就想睡,徹底扭轉他多年來凌晨4、5點才睡,始終很不好睡的不正常生活型態。

這兩天,我又開始嚴重失眠,卻總是在清晨就醒來。值此復元期的關鍵時刻,都說睡眠充足很重要──呃,請賜給我「好好睡大覺」的能力!!


【2012/5/17 早上7點多寫於Facebook】





<飛小魚/文>
無論是當個選手奔跑中的小魚,或者扛著相機四處在賽道裡”神出鬼沒”的小魚,不變的是,我那張愛笑的臉。


從4/22北港馬,快樂奔跑42.195K;到4/29冬山河超馬的「行動拍照」,在驕陽烈日燒烤的賽道上走了9K多;再到5/5北宜公路賽最後跑馬古道,一樣背著3公斤多的行囊,從終點往裡頭邊走邊拍,愈是深入愈被裡頭的美麗景致深深吸,捨不得折返,但又掛念著終點的工作,最後竟然一路奔跑3K直接衝回終點。有人說小魚最近"混很大",偷懶沒跑,其實拍照所耗費的時間幾乎可以算是一場「超馬多日賽」,不是一天就可以完成,也很勞心哪!不過沒奔跑吃很大的結果就是,體重又繼續往上竄了 XD

完成5/5這場賽事,2400張照片全數上傳完畢後,小魚要暫別馬場了。這回,我不再是「不可原諒的逃離」,而是不得不被迫暫時停下腳步(剛好為自己的偷懶找到理直氣壯的藉口),剛好帶著這三場滿滿的歡樂回憶,讓我可以在分離的日子裡,安安靜靜地想念著。

等我~~~~
小魚會帶著招牌笑容回來的!(糟了,為什麼寫到最後有一粒沙子跑進眼睛裡了?)


【2012/5/7 晚上8點多寫於Facebook】




延伸閱讀──

生平第一刀,竟然是因為痛到可以要人命的媽媽手
【樂活逗陣行_彰濱秀傳醫院】如果上醫院也可以充滿趣味與驚喜
我【生活快轉_1210】它,悄悄地長大了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