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的我,不再有小小的「浮躁」。

雖然新聞台又掛點了,但很慶幸我有了一個新家,雖然不是什麼高貴的豪宅,也不夠雅緻迷人,甚至,它的地基有點兒搖搖晃晃,更或者,我連它的基本架構都還不怎麼摸得清楚,可是,它終究有足夠的空間,來收容我剛剛好的心情。

「部落格」究竟是個什麼樣的玩意兒,一旦飄洋過海來台,而且被龐大的網路寫者「看上」後,它的形式,終究還是會變成另一個【明日報個人新聞台】的延伸。之所以如此比擬,畢竟個人新聞台仍是穩居國內這種提供一個免費平台,供網友盡情抒發的表演空間;根據10月份【遠見】月刊上的一個小專題「個人新聞台 暱名的八卦世界」的統計顯示,PChome的新聞台數為17萬,文章總篇數550萬,每日平均被瀏覽頁數為440萬,這些數字,都遠遠超過第二、三名,龍頭寶座的地位相當穩固。

正因為個人新聞台在台灣掀起了一陣驚人的旋風,造就了不少所謂的網路作家,出版界更是大量在各個文章發表平台上,尋找更多的痞子蔡、滕井樹,這股熱潮,一直延燒到現在,仍未歇息。然而,太過熱門也是一種沈重的負擔,這麼龐大的流量導致新聞台漸露疲態,甚至是搖搖欲墜,愈來愈多的台長們憂心忡忡,害怕這個如同空氣般重要,已經成為生活裡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隨時有崩塌的可能,於是,未雨綢繆者開始大量出走,尋覓更好的棲身之處。

部落格,就這麼剛巧地接棒,如同雨後春筍般,大量竄起。

原本我仍不以為意,工作如此繁忙的我,是再也無暇無力也無心,再來照顧另一個家。可是,我畢竟還是飛來了,不是趕流行(好吧!我承認自己不想被冠上「落伍」的帽子),而是為自己那顆經常有稀奇古怪想法的腦袋,以及不符年齡的浪漫善感情懷,找一個相對更「安全」的保障(雖然打從我新居落成後,「無名小站」這裡當機的頻率也不低,讓我嚴重懷疑是不是自己真的「帶賽」)。

今天早上,就有了這麼剛剛好的慶幸。新聞台又出現了「資料庫連線錯誤,請稍後再試!」的訊息,但我很慶幸有了新家,讓我可以在這裡,自在地呼吸著。

 

<>

忍不住想吐槽一下,難怪【遠見】與主流暢銷雜誌,漸行漸遠。

明明是月刊,理應更深入更完整去剖析每一個值得探討的議題,一個這麼好的題材,關於個人新聞台所創造出來的種種效應與特殊的生態,當然,這不會是個新鮮的題材了,但間隔了那麼久、在大家逐漸淡忘之後,重新再來深度檢視,倒也有其故事性存在。

我只能說,寫得真是有夠淺薄,完全搔不到任何癢處,真是可惜哪!讓我那強烈「記者思維」的本性,有忍不住想要重拾老本行的衝動------就僅止於衝動,我不會跟自己過意不去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