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個意外的周末。

原以為,只是幾個小時就夠了,所以臨出門前,我抓了STARBUCKS熟客券及華納威秀的電影票,心想應該可以為自己來點悠閒的娛樂吧!

結果,竟然是到了晚上9點多,才踏著月色,歸去。在一個用鋁罐裝的空飲料罐,拚貼出「內湖嘉年華」臨時搭建起來的工地上,我度過了一天,幸好太陽不太大,走動的範圍也很小,所以不至於汗流浹背。

這是一場結合藝術與半公益的活動,為了sponsor這場別具意義的盛會,我們付出了很大的代價,讓我徹底看清了醜陋的人,被撒旦買走了靈魂的人,是永遠也不可能有悔改的一天。不過也因為如此,更激起了我更強烈的正義感,想扮演一個「為天除害」的正義天使,幫公司除去這個已經腐爛的毐瘤。

我開始玩了起來,投入這一場完全環保概念的藝術創造遊戲裡。那是一隻先由鐵絲網架構起來的很可愛的雞,意謂著「金雞母」;為了能夠讓它靈活靈現起來,我們開始用一張又一張的報紙,一層又一層地餬上去。

周遭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造型,下午2、3點,人潮逐漸聚集起來,大人、小孩、義工、以及來自海外的國際級藝術大師,通通都,興奮地投入這場即將登場的盛會。

我看著每個人的笑聲以及專注的表情,突然間,一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,是呀,人生不該只有汲汲營營,生命不該只是庸庸碌碌,總有些什麼,是純粹為了熱情而燃燒的吧!於是我把時間給拋在一邊,暫時忘卻一切,彷彿回到孩堤時代單純為了創作而創作的歲月,看著那隻巨大而可愛的金雞母,逐漸成形,那種感覺真的很充實。

因為這個活動,認識了好幾個與夢想為伍的人,將自己奉獻給公益,只為了成就自己心中那股不曾熄滅的執著與熱情。跟他們聊著、說著、笑著、談著人生,我內心又開始蠢蠢欲動起來,或許我們都不夠勇敢,割捨不了手邊已經擁有的一切,於是,理想就成了一種遙不可及的夢想,甚至終其一生,心裡頭都有著小小的遺憾,不斷在啃蝕著自己。

這是一種全新的體驗,我想,我得重新為自己找到一個更好的生活模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