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棠,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女人,它的”魅力”無人可以抵擋,7月18日這一天,除了外島之外,整個福爾摩莎,無不籠罩在她的淫威之下,所以,通通都放假一天。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海棠過後,台北的天空出現了一片藍天,彷彿被清洗過般,清爽,潔淨。

這是位於仁愛路靠近安和路的富邦銀行大樓,也是被票選出來,十大知名辦公大樓之一。遠方那一頭,有著小小身影的,是位於仁愛路圓環,之前被擱置十幾年的財神酒店,現為台新銀行台將落成的營運總部。




有線電視台,一次又一次重複播放著來自各地的災情。

中部山區土石流瞬間烘然巨響,猶如山洪爆發般,狂洩而下。
各地的橋樑,倒的倒,斷的斷。山區的部落,又一次慘遭無情的肆虐。
南部10幾公噸的廣告看版,硬生生倒塌,紮毀了民宅的屋頂。
花蓮有間樣品屋徹底被催毀,連帶紮扁五輛停靠在一旁的自用小客車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

太多了,到處到是令人觸目驚人的畫面,被海棠小姐蹂躪過後的面容,只能用滿目瘡痍來形容。這麼多的畫面,最讓人印象深刻的,莫過於,重量級記者這輩子最恐怖的採訪經驗!

花蓮市區颳起17級強風,百公斤重量級記者陳國元冒死採訪,仍不敵強風得靠一旁的大柱子才救了他。這個人,頓時間成了全國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,甚至紅到國際媒體上,CNN也選用了這個畫面。

他的聲音,被風吹得支離破碎;他的整個人,也被風吹得差點四分五裂,可是,新聞仍然是被製作出來了,成為網路上熱烈討論的焦點。我想起了幾年前的他,那時我剛好在中天,他還是個剛出道的小胖子,正在為將來的出路苦腦著;現在,紅了,成為最勇敢的災難記者。

人的際遇,是多麼奇妙呀!我在陳國元的身上,看到了奮鬥的痕跡與成功的模樣~~或許說成功還言之過早,或許成功的定義也很難界定,但至少,我真真實實看到,他闖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。

在海棠過後的夜晚,我有了這樣的感觸。
凡努力過,必留下痕跡,不是嗎?



<飛小魚颱風午后亂亂逛>

海棠過後的下午,風靜,雨停,天空慢慢地,亮了。位處台北市中心,我倚著窗子看了好久,決定出去逛街,撈到的一天假期,可別白白浪費掉呀!我心裡這麼想。可到了信義計劃區,才知道,那裡猶如一座死城般,空無一人,街上空蕩蕩,所有的商度全數大門深鎖,安安靜靜,完全看不到平常熱鬧繽紛的景緻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原本人滿為患的華納威秀,以及購物天堂的新光三越,通通都,吹響熄燈號。
我撲了個空,沒法子如願在這麼一個難得悠閒的下午,好整以暇地血拚一番。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好空曠的大馬路,我突然有股在街上跳舞的衝動。幸好,我不會跳舞,所以沒有做出如此瘋狂的舉動。

可是,我仍然像個快樂的孩子,開著我的小綠,走走停停。看到一個令自己驚奇的景緻,『刷!』一聲,小綠馬上靠邊停好,冒著細細的小雨,就這麼忘我地拍了起了,連經過的警車都忍不住搖下車窗,來看看這個有點,呃,怪怪的女人!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這些剛剛種植上去的新生命呀,竟是如此不堪一擊,東倒西歪哩!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飄忽不定、難以捉摸的海棠,竟然下起了太陽雨。陽光從厚重的雲層中,努力鑽了出來,卻交織成灰色的、藍色的雲彩相互較勁的詭異天空。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被強風襲擊的101大樓,據說門口旁的風,大得足以吹走人。雖然我的體重很夠份量,強風撼動不了我,可我仍不想到它身邊去體驗那種搖搖欲墜的感覺。

我寧可,遠遠地望著它,利用紅燈的時候,我可以盡情地,觀賞它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