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2005年9月30日,拍攝於高雄家裡。

從陽台遠佻過去,雖然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景緻,我卻覺得,這裡的夕陽,格外美麗!




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回家了,對這次的南部出差,我有著難掩的興奮之情。

星期四晚上,先在「據說」是最舒適的漢來大飯店住上一晚,房間裡頭的擺設與空間,挺舒服的;32樓高的景觀,嗯,還可以;350元的自助式早餐,樣式種類挺豐盛的,只可惜戰鬥力有限,拿了兩盤後就宣告休兵,早午餐合併一起解決,還蠻實惠的。至於那個傳說中非常棒的游泳池,我雖然特別帶了泳裝下去,但,只有在夢裡才享用得到,長什麼樣子,我完全沒有一丁點的印象。

結束了「任務」之後,我難得悠閒地,在5點鐘左右,就回到我溫暖的家,吃著魚哥哥特別交待、要魚爸爸買給我吃的心心念念的蘭花干(還特別寫下一篇紀念文【無可救藥地戀上】)還有魯味,6點不到,我已經摸著我圓滾滾的魚肚肚,攤在沙發上,休息了。

如果不是出差的緣故,我想,我一定還在辦公室裡忙得焦頭爛額,非得七、八點才走得出辦公室不可(其實,星期五的「法定」下班時間是五點鐘哩!),怎可能偷得浮生半日閒呢?

只是哪,我盼了這麼久、興奮了好一陣子的「如意算盤」,卻被那個SPP的龍王(唉喲,這名字真的是,夠了!還好,部門的三個新人全數報到完畢,要不,被命名為「龍王」,該有多慘哪)給破壞殆盡。

打從星期五下午,聽到那超級強烈的龍王,而且是百分百會命中的龍王開始,我的心,就無端端焦躁起來。好不容易才回家一趟哪,竟然被逼得非得提前返回台北不可,不管我有多麼心不甘情不願,多麼想跟颱風對抗,但我終究不得不跟老天妥協與低頭,乖乖地,把原本預定星期天晚上返回台北的班機,打電話去改為今天下午5:30的班次。

魚弟弟嘀嘀咕咕,魚姐姐嘰嘰喳喳,都說還來不及見一面就要回去了飛小魚OS:魚氏家族通通都在高雄生根、萌芽,只有小魚一人漂流到台北來;所謂的「回家」,回去的是魚哥哥家,因為,魚爸魚媽也都搬來這裡同住了!每個假日,所有魚族們通通都會到魚哥哥家聚集,除了遠在台北飛得遠遠的那一隻)。魚爸擔心我會不會難過,連一大群人聚在一起吃頓晚餐的時間都沒有,就要回去了;可是魚媽媽說什麼,也不肯讓我留下來,直說不差這頓飯,安全最要緊。

還好,魚姐一家人下午及時趕來,總算還有兩、三個小時的聊天時間,而且,剛好可以把我送到機場去。就這樣,我短暫在家裡停留了約莫24小時的時間,所有的天倫夢,全數被龍王給扼殺了…

幸好睿智的魚媽媽的堅持,要我說什麼不得晚於5:30分的班機,結果到了機場一看,才曉得,這竟然是龍王登陸前的最後一班飛機,往後所有的,通通都取消了;而明天,連鐵路線也全部停駛。如果沒有搭上,那我就得被困在高雄,直到星期一。

此時此刻台北的夜晚,也無風雨也無晴,龍王靜悄悄地,不曉得是否暴風雨來臨前的寧靜。而我,已經窩在台北的家裡,面對電腦敲敲打打,發洩著我對龍王的怨氣!



發洩歸發洩,還是紀錄一下出差附帶的「福利」吧!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(上圖)漢來飯店的房間,寬敞而舒適,訂價7200元,優惠折扣價3300元。我跟我的staff小荷,當然是訂兩張單人床囉!只是12點不到,她已經沈沈睡著了。

(下圖)我們的房間位於32樓,在MSN上遇到兩個朋友,叮囑我要多拍一些漢來的景觀照片;我瞧了一下窗外,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美麗。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因為是透過易遊網訂的房間,等同於打了對折,但,卻沒有附早餐;於是,我在check in時,又多訂了兩客早餐,每客350元。由於用餐時間可以到10:30,於是,我們的如意算盤為,早、午餐合併解決。

只要有稀飯,基本上,我的不二選擇,通常是中式早餐,除了愛熱呼呼的稀飯配著肉鬆、魚鬆,以及麵筋、鹹蛋等小菜之外,我覺得,西式早餐到處可以吃得到,所以,我通常偏愛中式早餐!

再加了第二盤煎蛋之後,我再也,塞不進多餘的東西了。接下來,就直接進入水果,350元就這麼結束了,似乎不太划算哩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