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棠剛走後不久,馬莎又來造訪,在毫無預期的心理下,竟然,再度出現一個意外的三連休。可這回,我完完全全沒有「撈」到任何便宜,連著三天,我在忙一場美麗的婚禮,跟我既非親也非故,但,我卻被這場歸寧的婚宴給「綁住」了,壓根無法好好計劃這樣一個假期。

還好,總算結束了,看到那對美麗的新人臉上滿溢的幸福,新郎隨時深情款款看著新娘,新娘的雙頰上的酒窩始終呈現著又深又圓的形狀,周遭即使原本跟這對新人沒有什麼直接關連的賓客們,也漸漸地,感染了這一份濃得化不開的喜悅。

雖然我的假期泡湯了,但台上的貴賓們、主持人,說出了我很熟悉的台詞後,那種感覺還是挺開心的,總算自己的心血沒有白費。

很多的時候,我成為公司相關的各種場合上,負責撰寫致詞稿以及擬定當天致詞主軸的人。有時是輕而易舉就可以信手拈來,有時是考驗自己究竟有多大的能耐,能夠創造出被採用的”content”來。這樣的「任務」對我而言,有趣的成分多過於無奈與厭煩;更何況,我壓根沒有拒絕的權利。所以,當下被指派到”不可思議的任務” 時,我也會有情緒上的直接反應,我會透過各種管道來釋放我那股不滿的壓力,一旦宣洩完畢,我還是會,把事情給一肩挑下來,盡可能去完成它。

幸好我還算天生樂天派,懂得如何自得其樂,每天下午為了這場婚禮來回奔波著,倒也逐漸釋懷,甚至,有點樂在其中了。

因為這樣,我得以”潛入”那家五星級飯店的辦公室會裡,一個人在那個會議室走來晃去,看到了各式各樣美得讓人怦然心動的宴會佈置樣品照,還挑了好幾張自己特喜歡的樣式(我想,這個行為應該是很合情合理吧!);當然,也不放過會議室裡那些美麗的花束裝置。

因為這樣,我看見那對新人遊遍了世界各個角落,聽著他們邊看DVD,邊在一旁描述著照片裡的場景以及點點滴滴(婚禮會場,只有看的份,並不曉得這些甜蜜照片背後的故事)。

我從他們臉上,讀到了幸福的面貎,以及,什麼是心靈相契合的靈魂伴侶。

每個人,都渴望今生可以覓得那一輩子相互扶持的靈魂伴侶,牽著對方的手,走遍天涯海角,覺得那是一種浪漫,是一種幸福。

或者,哪兒也不去,就只要可以靜靜地待在那讓人安心的懷裡,也是一種,平凡的幸福。


我見著了別人的幸福,一種叫人羨慕的幸福。

可我知道,別人眼中的幸福,有時只是一種幻影;究竟,幸福的真諦,是什麼?我仍在苦苦思考這個問題。想太多,徒勞無功,還不如,多為自己製造一些,可以握在手中的幸福吧!









<飛小魚幸運中獎碎碎唸>

從早上10點到下午4點婚宴結束止,每個工作人員,領到了1600元的紅包。坐在我旁邊的小綸開心地說著,『嘩~~不錯哩,這樣的”工酬”挺優渥的喔!』可是,對於忙了快一個星期,而且三天假期都泡湯的我而言,小綸又說了:『小魚,你的時薪太便宜了,不划算呀!』我只有笑笑的份,沒辦法,誰叫我揹負了一個「文膽」(總是要找個神聖而且好聽的名詞呀)的任務在身呢!

只不過,1600元的紅包,今晚就被條杯杯截走了600元。我又在一模一樣的地方,被開了一張600元的罰單;只不過上次的真正「罪名」是,紅燈右轉;這次換了個方向,機車未兩段式左轉。(上次,都是 Qoo惹的禍!

我懊惱萬分,不曉得自己為何一犯再犯,明明是,每天都看到條杯杯躲在那個角落裡執勤著,怎麼還會分了心,就差那一秒鐘,600元不翼而飛了。而我身上,一樣沒有行照,打哪去,我也不太清楚;還有,我安全帽上的扣環也沒扣,條杯杯一一數落著,我佯裝一臉茫然與無辜地說:『真的嗎?我真的沒扣嗎?我不知道耶!』

然後我又使出那招「禮多人不怪」的招術,又是道歉又是示好又是無辜又是誠懇的模樣,搞到最後,條杯杯開完罰單後,很靦腆而且不好意思地跟我說:『對不起喔!』臉上彷彿寫著,「我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」。這下子換我了,臉一紅,快踩油門,速速離去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