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2005年3月15日,拍攝於九份

鴨比與喵喵的對話。
鴨比:『別老是,用你的背影面對我。一直玩躲貓貓的遊戲,很累人哩!』
喵喵:『若即若離,若隱若現,你才會一直,看到我的好。還是別,苦苦追尋我吧!』

於是,喵喵穿上了隱形斗篷,轉過身去,以為,鴨比從此就再也看不到它了。
可喵喵不知道,鴨比一直在那裡,守候著,等待喵喵願意再從斗篷裡,伸出頭來。





你說,你已經上了我的癮,再也戒不掉了!
你又說,沒有我的日子,即使無憂無慮,但卻毫無意義。

我心底悄悄泛起了一陣淡淡的、淺淺的漣漪,
就像是微風輕輕拂過,那樣暖暖的、柔柔的,
撫慰了我那顆疲憊地快要乾涸的心。

明知道,這可能只是,
一個美麗的謊言,
一場虛幻的遊戲,
一種透過文字所建構出來的,想像空間,
以及,
藉由文字所堆砌出來的,海市蜃樓。
看似真實,卻又夢幻;
真假虛實,撲朔迷離。

可我仍無可救藥地陶醉了,
陶醉在自己那飄忽不定、無法捉摸的文字域裡。
我想,我也上了你的癮,
來自於你對我戒不掉的迷戀,牽掛,以及,企盼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