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2005年7月29日,拍攝於法國凡爾塞宮

窗內,是一種進入歷史的風貎,極盡華麗、精緻、富麗堂皇的奢華風;窗外,是一大片美麗而浪漫的花園,各式各樣的花朵爭奇鬥艷,競相綻放最美麗的容顏。

透過窗子看外頭的世界,又有另一番不同的風景,有種,剛從歷史走出來,恍如隔世的感覺。亮燦燦的陽光緩緩地向我招手,我知道,我將飛進,一個繽紛綺麗的七彩世界裡!




旅行途中,除了特別鍾愛之外,我也愛看窗子

尤其是歐洲,一個充滿濃郁藝術氣息的國家,不管富有也好、貧窮也好,每個家庭裡,到處都可以看得到花花草草,哪怕只是很簡單的一個小盆栽,就可以讓整個家(建築物),籠罩在溫馨的氛圍裡。

我最愛看木製的窗櫺,別有一番純樸中又不失流行的風味,窗外再點綴上花花草草,那窗子的景觀,就會讓我愛不釋手。我忍不住發揮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自己是被囚禁在高塔裡的落難公主,正站在裝飾著滿滿的漂亮盆栽的小小陽台上,梳著一頭烏黑而飄逸的長髮,痴痴地等待著英勇的王子前來搭救……

飛小魚OS:噢,用力咬一下自己的手臂,我八成是,熬夜熬到神智不清了。)

這回,我不是去旅行,我是,出國比賽去了。其實,我是個在台灣早已過氣的歌手,舞台消失了,只好,黯然神傷地出走,前往彼岸去尋找第二春,一個省走過一個省,試圖藉由一步一腳印的方式,展開為期兩周的巡迴演唱會~~~~~

飛小魚OS:唉呀呀,我肯定是,這陣子忙昏頭了,才會開始胡言亂語,說謊完全不打草稿。)

還是,說真話吧!再過五個小時,我就飛了,雖然是彼岸,但,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上海、北京而已(啊,今天的落腳處其實是北京啦),我的足跡將踩到北邊的哈爾濱、西邊的西安、西南的昆明

上次去馬祖,我說, 走時請不要關燈;這回扛著重重的行李,江南江北走一回,浪跡天涯去,那麼,就為你打開一扇窗吧!


如果,我是說如果,如果你想我的話,那麼,請輕輕敲一下窗,讓我傾聽,你在想我時的,聲音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