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水瓶子/圖與文>
2006年2月26日,拍攝於義大利.佛羅倫斯熱鬧嘉年華的領主廣場

一個人旅行,是件很快樂的事,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天,我走路累的想在領主廣場做最後的巡禮,在河邊這望著鴨群悠閒地游著,那是一種幸福而和諧的畫面。

突然,可以說是瞬間,佛羅倫斯的居民從四面八方走往領主廣場,扶老攜幼,他們把小孩裝扮成可愛的動物,我隨著人群走到了領主廣場,聽到了清純嘹亮的兒童歌聲,此時此刻,我的心情快樂了起來!

要看這個錄影前,請先把右邊的音樂暫停,然後先要有心理準備,因為人潮擁擠,相機拿不穩,晃來晃去的,不過聲音真是好聽啊!很想鑽到前面去拍,但終究還是不成功







在這個廣場看到了很多小朋友被父母搭在肩上,偷拍了不少照片,不是獅子就是老虎,這裡跟威尼斯的面具嘉年華很不相同,有裝扮的都是小朋友居多。









當然也有大人作怪,有全身包成鬼魅的,也有穿動物裝,也有很威尼斯面具節的風格造型,不過我前幾天在威尼斯待了五天,看到了很多很專業的面具人,看到了這種規模,真是見怪不怪了。





這個觀光遊覽車上面裝了根大陽具,看著陽具噴出很多的碎紙片,讓我有了很大的聯想,可能是要跟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拼了,身上全都是碎紙片,所有人沾滿了歡樂的氣氛。













世界各個種族的人都有,好多大車開到這個廣場,車頂上有南美洲的熱情女郎,很盡責的搖動著屁股,一時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,不過那個巨大的孔雀裝,讓她們的行動力很差,尤其又站在大卡車上方,只有一根柱子可以扶,看了很驚險。不知道我們台灣的鋼管女郎是否可以在大卡車頂表演?若是可以,就請外交部贊助,只要國外有類似的節慶,我們就派員參加,擴展外交,這樣加入聯合國就有希望了。震耳欲聾的音樂聲,各國風情都有,帕里斯還是拿著蛇妖女的頭動也不動!



埃及人不知道跑到哪裡去表演了?





最後我期待的華人表演舞龍舞獅入場了,但是天公不作美,下起了大雨,人群突然散去,然後那個長龍嚇的躲到車子裡。



各國人士都輪流上台表演,最後,輪到華人團體,唱的是茉莉花,表演前雨終於停了,我趕去請長龍出場,但是歌聲一出,天空又飄起了雨。

在雨中,我跑到了前面拍一些跳著不知道什麼舞的傳統舞蹈,看到那個女主唱(其實只是放CD對嘴),實在驚為天人,長得實在太健康,我為了爭拍美麗的女主角,為了這幾張照片,我的相機鏡頭可是濕透了,聲音只錄了一段,請大家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就好。



茉莉花

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
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
芬芳美麗滿枝椏
又香又白人人誇
讓我來將你摘下
送給別人家
茉莉花啊!茉莉花!


<水瓶子的點播心情>

一直很愛很愛這首歌,沒想到在旅途的最後兩天在異鄉聽到這首歌,因為這裡台下幾乎沒有華人,我張開嘴巴輕輕的哼著!然後越唱越大聲,當時的確有點熱淚盈框的感覺,知道在遙遠的國度還有跟我們唱一樣的歌的那種感覺很奇妙!

這一回,去佛羅倫斯就是這個小小的地方嘉年華讓我最快樂,最後一天的佛羅倫斯,我跑到火車站旁的中國餐館大吃一頓,其實吃起來並沒有比義大利餐廳要貴,能用國語交談,拿著筷子吃著中式料理,一個人出國兩個星期,不知道算不算是另一種鄉愁呢!





吃完後走回領主廣場,名牌店已經關門,但是燈光打的明亮。逛街的人也已經散去,地上滿是垃圾,留下清潔人員在掃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