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2006年10月8日,拍攝於泰國.清邁

雖然,我日復一日,承載著來來往往的旅人,走一成不變的路線,可我還是很開心地看待著我的「工作」。

我想,它應該是能夠帶給別人快樂的工作吧!看到你朗朗的笑容,我忍不住,也咧開了嘴開懷大笑。
我想要在你心裡,留下最美麗的,印記。




去泰國跟騎大象,好像已經劃上了等號。

搜尋記憶所及,去了三趟普吉島,好像,免不了會欣賞大象表演,看久了也就沒啥特別的感覺。所以這回去清邁,看到大致規劃的行程表(飛小魚OS:我當然是完全坐享其成啦!就旅行這檔子事,我完全沒有任何規劃能力,可是,「跟著走」的能力可是一流喔,應該算是個配和度不錯、旅遊適應力超強的旅伴吧!應該有人可以作證,呵呵)上寫著「騎大象」這三個字時,倒也沒啥特別興奮。心想,騎大象應該是跟在騎馬場騎馬一樣,不就是有個人牽著大象帶著它繞場一周,體驗一下「騎」的感覺,如此而已。

怎料,完全一整個,失策!!

這騎大象的行程,真是刺激到不行。沿途中,驚奇連連,幾乎沒有一刻是平坦的道路,就直往山裡頭鑽,跟我去爬一些沒有路的山沒啥兩樣,不過這回不是用走的,而是,騎在龐然大物上,顛顛跛跛地,搖搖晃晃地,亦步亦趨地,走了將近一個半小時。

太。有。趣。了。

我們就這樣,在尖叫連連聲中,兩手一會著用力緊緊抓著,一會兒忙著轉身拍照差點把脖子給扭斷了,一會兒心跳頻率加快,一會兒忍不住哈哈大笑。

這是趟,很特別的「騎山」旅程,而陪伴著我的是,默默承載著我的重量的,溫柔敦厚的,大象。



跟小魚一起來趟刺激的騎大象之旅吧!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大象隊伍已經開始排排站,等候這群來自世界各國(四個國家啦)的旅人,來趟特別之旅了。

每個騎在大象頭部的泰國男孩,就是那麼悠閒而隨意地坐著,一直在想,怎能在不需要任何支撐的情況下,坐得這麼穩?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嘿!出發囉!!
哇喔~~~~一開始就直接往叢林裡走,媽媽咪呀,這是什麼路呀?
不管啦,先拍照再說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大象的屁屁,呵呵,好口愛喔!
不過,從這個地方放出來的排泄物,乖乖隆咚,實在是有夠驚人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來!吃香蕉吧!
一直以來人們根深蒂固的印象是,猴子最愛吃香蕉了。大象也愛,你不曉得吧。
這兩個西方美女買了好大一袋香蕉,出發不到半小時,就通通餵光了。

(大象哀怨的心聲)
可憐我這頭大象呀,看著前面的美女一根接一樣地餵著,心裡恨的牙癢癢,心想:
『我真是遇人不淑哪!怎麼如此倒霉,遇到兩個不買東西給我吃的澳客?』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(大象OS)
小氣鬼,喝涼水!
不給我吃,我就用我的大耳朵,用力拍打你!!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哇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好高好陡的山坡,不~~~會~~~吧!!(上圖)
結果,大象竟然在我們的一片錯愕中,劇烈晃地地,爬上去了。(下圖)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(大象OS)
別小看我呀。我可是,天下無敵超級登山高手喔!
不信的話再露兩手,我的鼻子可以捲成這樣,你~~會嗎?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經過一陣拔山涉水之後,終於,走出了驚險刺激的叢林。
眼前豁然開朗,彷彿一幅田園風光的優美景緻,映入眼簾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走到了平坦的路,浩浩蕩蕩的大象隊伍頓時全靠攏過來,一不小心,就擠成了一團。

其實最有趣的是,明明是很狹小的山路,可這麼龐大的身軀竟然可以用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方式,超車。沒錯,就是超車,甚至是,突然脫隊走入捷徑,或繞遠路多走一小段不同的風光。完全在你所能想像之外的刺激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(大象OS)
唉呀呀,人家肚子餓了啦。
沒有美味的香蕉,只好將就點,拔幾個草來解解饞好了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騎大象之旅,已盡尾聲。
瞧我們的臉上,笑得多燦爛呀!(Ending的迫斯,當然要擺出最美麗的笑容)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(大象OS)
任務~~成功,又到了我最喜歡的時刻,洗澎澎囉!
哇))))))))好清涼,好舒暢,好~~~~爽喔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