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08年6月28日,拍攝於坪林.腰潭美麗的茶園。

小魚向來不是個玩攝影的人,而是個,很愛拍照的人。
我不懂相機構造、功能,更不懂攝影技巧,就只是很愛拍,喜歡玩構圖,如此而已。

這樣的小魚當然絕計沒有資格擔任各種重要活動的攝影師,尤其是,拍婚紗這等人生重要大事。我當然不是那個正宗側拍攝影師,不過小魚可以提供小藍藍愛車一台,讓其他兩個男子不必在烈日燒烤下騎著歐兜拜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,又可以在一旁拍個不停, 為這美麗的一天補捉一些有趣的回憶。嗯,很好玩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開始過著不必趕在8點前出門,不必發揮飆車或鑽來鑽去高超的開車技巧,不必穿著半正式的OL裝扮(要小魚穿很正式的衣服,噢,殺了我吧),不必再跟一堆人周旋、交涉、協調,不必再面對鳥人與鳥事情…,只要過著「做自己」的日子就好。

可是,不上班的日子,並非就放任自己毫無章法,亂成一團吧!跟自己說,總該積極一點看待「自己心中的夢想」這件事,就算要休息,還是得找出一種好的生活方式出來,可以悠閒,但不能鬆散,至少要給自己一些"紀律與規定"。

朋友說,過規律的生活是一大享受,規律是自己所擬定出來,可以掌控的方寸,任由自己恣意發揮。從這個層面來看,通常是處在"有工作狀況"下,畢竟一天24小時裡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固定的,不必再費心思去安排生活型態。一旦脫離常軌之後,如何才不枉費這段自己賜給自己的「長假」,雖然我還在摸索中,可我知道,現在的我,很滿足,也很快樂。

只是,難免會有些小小的焦慮,焦慮自己仍然過度鬆散,沒有替自己安排適合自己也屬於自己的規律生活。例如,這該死的熬夜惡習,說了好久,就是戒不掉;心裡渴望跑步,卻因為沒有上班就有一搭沒一搭跑著(以前上班日就是跑步日,要不就比別人早到公司要不就晚離開,撥出固定時間上公司健身房跑步);跟自己說要認真書寫,可偏偏就是牛步化到讓人昏倒的地步,書寫速度永遠趕不上玩的速度,最後通通都無疾而終!總該積極點吧。

結果,小魚的宅宅日子過得很愜意,卻還是一如往常慵懶,絲毫不見振作的跡象。

最近忙著跟朋友碰面,有多年未見的老朋友,也有認識很久、卻甚少碰面的blog朋友,連絡感情之餘,或敘舊聊天update彼此的近況,或聽取別人在多方面的經驗,都是一種精彩,也有滿滿的收穫。

然後,聊起那樣的話題~~~~『現在的blog兜嘛是「以千起跳」!』

什麼是以千起跳?指的是每日瀏覽人次上千以上,根本是基本coda,是司空見慣的事。回家看去看了他們的blog,呃,一個是每天六、七千人,另外兩個是一千多人;小魚開始冒汗了,只有二、三百人的我,是不是該找個地洞鑽進去?不過我知道問題的癥結在哪裡,這麼懶散,更新次數這麼稀疏,回留言速度既慢又很少去別人家走動,明明在blog上可以熱切互動卻又愛搞自閉不愛參加聚會,文章又老是愛寫得又臭又長違反網路文章最舒適的閱讀長度,這樣的地方,會車水馬龍、門庭若市、訪客絡繹不絕、永遠有川流不息的人潮,才怪!

之所以說這些,並不是代表真的很介意人多或人少,我是覺得都ok啦。小魚真正想表達的是,不能太懶散,要認真看待自己很熱愛的「書寫」這件事,要給自己訂定一個「目標」;只是,我的目標太鬆散,也沒有徹底嚴格執行,結果仍是以牛步化的速度,緩緩地前進著,這樣的小魚讓自己開始焦慮起來。

我這樣在留言版上喃喃自語著,最後,給了一個結論。

不想讓記憶流失。
不想讓感動褪色。
不想讓行囊發霉。
不想讓照片藏匿。
那就認真一點blogging吧!




然後,我看到你給我的留言打氣,很開心,也很感動。
『小魚,想告訴妳
喜歡小魚這兒有質感的分享
量,不是那麼重要吧~
過濾出生活中有意思的事件與大家分享
如此的累積,紥實不虛浮的架構出小魚的世界~』



我知道無論我給了自己什麼樣的目標,「小魚風格」仍不會改變!
我只是想要更認真看待生活,找出讓自己最能迴旋與悠遊的「小魚的規律生活」。








2008年7月6日,拍攝於台北木柵.二格山

大旅行後半段,得了一種睡不著覺的毛病,不是時差的問題,是壓根沒法子睡;最嚴重的一天是從黑暗躺到天亮,依稀彷彿,早上六、七點才睡著。要想法子改掉這樣的惡性循環,不然就要從此跟要早早起床的爬山與跑馬拉松「分手」了!

於是,直到前一天才決定要去爬二格山,跟自己說,非得起床不可。訂了三個手機鬧鐘時間,結果驚醒時已經6:45了,匆匆忙忙趕出門,幸好夥伴們很nice等候小魚半個多小時,走了一趟多數在樹蔭覆蓋的二格山,吸收大量芬多精的感覺真是一整個通體舒暢呀!


要建立規律生活,才可以享受這些自己所愛的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