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08年10月5日,拍攝於苗栗.三義,台灣鐵路最高點,海拔402.326公尺的勝興火車站

帶我去流浪吧!
我不哭不吵不鬧,我只會乖乖地,默默地,安安靜靜地,跟在你身旁。
可我會很雀躍很開心很滿足很興奮,只要跟你在一起,去哪兒,都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原本是該上緊發條的十月天。

就這麼,把自己放置在被區分成一段段被切割得很工整,而且填得滿滿的「方格子」裡,然後,在那個被框住的時間點上,按照約定,照表抄課。

想像著,重溫中學時代那樣在既定的軌道上運轉的歲月,看似單調,卻很飽足,如果你很清楚地知道,那不容懷疑與動搖的唯一目的的話,你就會很篤定,自己要往哪裡去,以及,該付出什麼樣的努力與代價。

雖然,你不一定到得了你想望的地方,可你也只能義無反顧向前走,跟自己說,不單單是盡心盡力而已,至少也要全力以赴吧!

就盡情燃燒一次,才會明瞭努力過後,自己究竟能綻放出什麼樣的花朵。

也許它自始至終都只是含苞待放,終究沒能見到美麗。
也許是曇花一現,留下短暫的耀眼光芒,烙下一個印記。
也許花開花落,就只是宇宙生生不息的現象而已,船過水無痕。
也許像一朵清荷,淡淡的流露出清香,不光彩奪目卻可以美麗一季。



想著想著,上緊發條的十月天就這麼啟動了。

我在那份填得滿滿的方格子裡,看到兩天一夜三義行這樣的計劃。這回,颱風沒來搞破壞,從9月上旬南台灣墾丁high翻天的四天三夜行,到9月下旬泰安溫泉之旅,終於順利成行,落腳於三義。

就這樣,我流浪到苗栗,流浪到苗栗的三義,流浪到苗栗三義的勝興火車站。
然後,愉快的小旅行結束。明天起,我又要鑽進那個緊繃的方格子裡去了。

如果你遇見那個快要喘不過氣來的小魚,請給我一個微笑,那將會是我的動力與能量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