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這是在牛稠坑拍桃花,以金面山攀崖的你。

能夠一起工作,一起談心,知無不言,言無不盡的知心朋友,並不多。

不單單這樣,最開心的是,我們還可以一起爬山,一起跑步,一起國內趴趴走。
現在,終於可以一起出國旅行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從星期一開始,我的腦子裡就不斷有好多文字在飛舞、盤旋、跳躍,跟隨而來的是一連串近的遠的淡的濃的悲的喜的畫面,像倒帶的膠捲般,一幕幕快轉著。

尤其是跑步的時候,原本該是空白一片,什麼也沒想,這兩天,竟然活蹦亂跳,飛快地在腦子裡組裝與拚湊起來,我知道,這會是一篇沒有什麼節奏而且不懂得節制的文章。或者更正確地說,它其實不是一篇文章,而是,我們之間e-mail往返的「公開版」,在這個屬於你的日子裡,有好多話想跟你說。





夜已深,不該再磨蹭的我又熬夜了,做一些好無聊的傻事,一遍又一遍,只是想給你一個大大的感動。我不知道,我是不是那個會讓你笑也讓你哭的人,在你的人生旅途中,留下一個清晰而特殊的位子,是那種無論走過多少個職場生涯,都會是讓你最難忘的人(之一)。

我們,究竟相遇在哪一個季節,是那個網路、報紙、廣播及電視通通一起玩的「遊戲」,是嗎?好像是吧!然後玩得不過癮,乾脆就進了那家現在己經走入歷史,消聲匿跡的外商公司裡,我們就這樣「明正言順」玩在一起,完成太多Mission Impossible的任務。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,我們之間的故事拉開了序幕,上演了。




<飛小魚/文>

2003年6月28日,拍攝於清境農場

這是我們第一次出遊嗎?好像更早的是2001年底我們成為同事前那個假期,去了福山植物園吧!

清境農場的三天兩夜之旅,真是費盡千辛萬苦橋出來的一天假。只要是一起工作,我們就沒法子同時放假,沒法子,誰叫我不在的時候,你就得幫我撐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一開始就來椿超棘手的大遊戲。我們幾乎擠破頭,絞盡腦汁,身上的細胞不曉得死了多少回,差不多在來回大戰12回合,比國父革命還要多一次的時候,終於拍版定案。然後,我們在凌晨三點鐘的街頭,拖著疲憊的身子互道再見,心想,應該是打一場漂亮的戰役吧!沒想到,那位美麗卻極度“真性情”的大老闆氣急敗壞跑來大聲咆哮,說我們違返了主管機關的規定,劈頭把我們狠狠罵了一頓,然後像一陣風似地,走了。

頓時空氣凝結成冰,化成了水,從你的眼裡,成串滑落。我站在一旁,也慌了手腳,眼淚也不聽使喚掉了下來,我們就這樣抱頭沒有痛哭,而是,無聲啜泣著。後來那份嘔心瀝血的作品佳評如潮,在那個景題冷颼颼的艱困季節裡,我們締造了奇蹟,寫下市場第一的紀錄。就是從那個時候起,我知道再難的挑戰都難不倒我,因為我的背後,有你,當然還有其他一起打拚與奮戰的夥伴。

我們明明是這麼好,卻突然飄來一朵烏雲,下起一場莫名的雨。整整一個月,我們的心都被雨淋濕,浸泡在水中,你關上門,把我拒在門外,不肯跟我多說一句話,每天5:30一到你轉身離去,留下既錯愕又難過的我。哪個環結鬆開了,我心裡頭當然明白,可你不說,要我如何再把它栓緊?幸好我們都有一個祕密花園,交換著彼此的心事,終於看到了你那充滿情緒的文字,總算雨停了,而我們始終沒有再提及那場雨。

幸好有那一場雨,讓我們洗滌得更澄澈清明,從今而後,我們之間是風是雨,都可以一起度過了。




<飛小魚/文>

該說什麼才好呢?
明明這張照片左邊還有一個我,可是,我不見了。
為了你的偶像,你硬是把我給裁掉,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那兩年在金融市場廝殺的日子裡,我們還是可以摻進很多浪漫而文藝的因子。那個沒有花什麼成本,跟某大出版社談的那個合作案,真是有趣呀!規模小小的,場地也小小的,人也少少的,可就是有趣極了,那是我跟【海邊的卡夫卡】的深度接觸,我在義大利旅行途中狠狠地咀嚼,歸來後,有了那樣一場”精彩”(算是吧,呵呵)的「分享會」。你總是會去想一些別出心裁的方式,然後就把我推到檯面上去,反正你知道,再難的題目與場子,我都有辦法演出,因為,你會幫我準備好最充足的素材,讓我心安。

真是想念那段日子呀!關於村上春樹,關於過敏,關於學英文,關於減肥,關於旅遊,我們真是猛,什麼樣的話題都可以跟理財做連結,還能夠說(寫)得頭頭是道。還有還有,那一支30秒的電視廣告,從最初的構思、角本、配音到選角,還有陽明山的拍攝,我們全程參與了,很棒的一次回憶。





然後,我提前下車,轉了好大一個彎,竟然跑進截然不同的一個領域來了。更沒料到,我們還可以接續前緣,只差沒有用一把花轎把你抬過來,接下來的日子,真是前所未有的一種暢快感。有了你,頓時身上的擔子輕了一半,經過兩年多的分離,發現你變「成熟」(別高興得太早,其實在很多地方,你還是一整個任性啦!我指的是在工作上)了,我更清楚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激發你的潛能,我們果真是最佳拍檔,不怕忙,怕的是瞎忙與窮忙,以及,太閒了悶得發慌,很好笑吧!

愈是艱難的任務,我們總是忙得超起勁,連續幾天在公司熬到12點才離開,累是累,但心裡頭卻是興奮的。甚至是犧牲假期,我們一樣興致勃勃,總是把任務當成一場遊戲般,樂在其中,甘之如飴。就這樣,再聚首的那兩年,我們又締造了很多美好的回憶,最刺激的莫過那樁全球購併案吧,原來雜誌裡寫的那些場景就是這麼一回事;農曆春節期間那場意外,大年初四,我們在偌大的辦公大樓裡磨了一個下午,看那個滿口謬論的「大人」發表那些言不及義又毫無用處的道理,真是讓人噴飯哩。




<飛小魚/文>

在台北小巨蛋,在101大樓,在江南街難吃的小餐館,在那棟高高的的大樓裡,
我們留下很多笑開懷的回憶,不管中間有多少爭吵與不悅,
經過時間淬練後,只剩下美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我們還做了什麼?喔喔,玩影片,玩好幾千人的「晚會」,玩音樂會,玩樂活,玩企業社會責任,玩那個國際規模的「華人創意」,玩動物園,玩健身房,噢,太多了,關於我們之間共同經歷的事,多到罄竹難書,說錯了,應該是族繁不及備載。

現在想想,那些簽署NDA的日子變得好遙遠,這輩子還會再碰那些玩意兒嗎?我大概是不可能也不想了。本來對財務一竅不通的你,竟然去考了個財經研究所,看到你認真K著那麼艱難的書本,我只有佩服得五體投地,真是個超愛唸書的孩子呀!或許哪天,你還有可能再接觸那些我們共事的內容,AP、KPI、Strategy這些「關鍵字」可能都還會派得上用場,相信你應該可以駕輕就熟了。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哈哈哈,這個超爆笑吧,每次只要一看到這一系列明明穿得超淑女,玩起來卻又完全不顧形象超瘋狂的你,我就會笑個不停。

昨晚,我為了找照片,又對著電腦哇哈哈大笑。
決定冒著被你追殺的風險,把這組「珍藏」照片跟大家一起分享。
希望那個最近被操得苦悶到最高點的男孩,看了之後會憶起那段美好時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其實,我們之間最深的牽繫不在於工作,而是,有太多可以分享的故事,屬於你的,我的,那些有淚有笑有痛有苦有悲傷有甜蜜的,故事。

你的哭點很低,那回在辦公室接到電話,那人在海洋的另一端對你放【過雲雨】這首歌,你的眼淚就不聽使喚掉個不停。我們一起看張學友的【如果愛】,一起去聽林憶蓮、莫文蔚、黃韻玲、陳綺貞演唱會,一起去吃小火鍋、春水堂、香港過橋底蟹,每個地方都有你的淚水,真是羨慕你呀,可以那麼毫無保留赤裸裸地宣洩自己的心情,愛得義無反顧,愛得勇敢而堅定,真好!而我就是那麼壓抑,你是知道的,我也有滿腔的淚水,可我的涙很難在別人面前化成珍珠,總是躲在角落裡偷偷哭泣,或者在心底下起一場永遠不會停止的雨,雖然我的嘴角仍是上揚,我的臉上仍是掛著一抹微笑。

這些,你都知道,於是我們透過文字,進行屬於你我之間才有的心靈交流。或是email往返,或是在文章裡悄悄鑲嵌了彼此的心情故事,寫著一篇又一篇,只有你我才懂的愛情密碼。直到現在,我仍清楚地記得,那回我一個人從大江南北流浪歸來,在香港機場轉機時,我們把簡訊當成MSN的交談,你說,哪來那麼多淚呀,要我堅強點;那人生的十字路口終於不再徬徨與閃躲的隔天,你坐在我的位置對面聽我說著,終於我的淚水溢出,墜落,你也跟著掉淚,我們兩個又變成了淚人兒;還有那樣一個煩悶、浮躁的午后,我那快要把自己逼到死角的不能說的祕密,被你輕輕撫平了。




<飛小魚/文>

我們一起踩過好多地方,左上:金門,右上:金面山,左下:香港,右下:馬祖。
當然不只這些,還有更多的數不清。


常有人說,你們兩個好像喔!
每次聽到這樣的話,你總是忙不迭地說,『我是姐姐,她是妹妹。』

哈,多麼靈巧慧黠的女孩,真是沒有白疼你了。
只是現在我不必打你的考績了,你還會這麼說嗎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想說的太多,不知不覺,已經超過三千字,恐怕沒有幾個人會那麼有耐心,逐字逐句看到這裡吧!沒關係,這是寫給你的情書,第一次大剌剌公諸於世的情書,以往,都是我們兩個人的悄悄話。

沒說完的,以後再繼續吧!
我們之間早已經越過所謂的形式,想說的時候,你隨時都在,我也一直在這裡。

今天,想在你離開公司前,讓你看到,我對你的「表白」。




<飛小魚/文>

既然是表白,那總得來點特別的吧!

還記得這一幕嗎?
那麼吵吵嚷嚷的KTV大包廂裡,是什麼歌讓我們兩個人唱得如此專注?

我們的心裡,都住著那樣一個人,有個專屬位置,是無論過了多久,不管距離是近或遠,仍會深深記住的人。於是,我們唱得如癡如醉,唱得如泣如訴,唱到心坎裡去了。

在你專屬的日子裡,我不唱生日快樂歌,而是請了演出失常的「唱將」,用她的數位錄音筆,對著電腦的背景音樂,NG數遍之後勉強把既陽春而克難的【心動】,在這裡獻醜了!

希望你會喜歡,憶起你我之間,以及我們各自的,故事。



★親愛的小麗子,記得我們有約,要一起奔跑喔!★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