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06年7月23日,拍攝於俄羅斯.聖彼得堡尼古拉斯宮

就是這麼開心哪!
不敢奢望自己究竟可以轉多少個圈圈,只希望,可以盡情地舞動著,旋轉著,
在裙擺飛揚之際,我那亮璨璨的笑容,就這麼迤灑下來了。

一如,我只想開心地跑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12月己經邁入第四天,我的blog仍然一片寂靜無聲,連留言都還沒回覆。相信我,只是先欠著而已,如果你常來小魚家走動的話,絕對知道我百分百的誠意,常常留言回了一大串,寫的比留言的人還要長。

(當然,如果你算得上是忠實粉絲,那麼你也不難發現,小魚其實有點惡習,有些留言積欠幾百年沒回,真糟糕!以後一定痛改前非,要認真,不再讓懶病上身。)

可是,我心裡頭其實記掛著兩篇文章要寫,心好急,急得跟油炸鍋裡的小魚一樣,跳來跳出,好想奮身一躍,跳出那個綑綁住自己很久的囚籠。怪不得誰,只怪自己的時間管理做得不夠好,只好祭出非常手段,勒令自己暫時不能碰blog;就這樣,明明該在11月底、12月初就哇啦啦大叫的衝動,硬生生給壓下來了。然後在不該熬夜的今晚,決定不吐不快,跟自己說就算是匆匆吼叫一番,哪怕是無法盡情嘶吼或暢快寫個過癮,都比留來留去留成愁來得好。

村上春樹【關於跑步,我想說的其實是……】一書裡,不也是興之所至,想到什麼就寫什麼,信手拈來記載了關於跑步的種種嗎?當然,村上的文筆與思維,還有那些讓人拍案叫絕的比喻與描述,讓愛跑步的人看了之後忍不住點頭如搗蒜,真是恰恰好的心情寫照,再貼切不過了。

我沒有村上春村那迷死人的文筆與文采,也沒有他跑步的毅力與實力,我只是剛好跟他一樣,愛書寫也愛跑步,所以,天天跟他「廝混」的結果,不知不覺中真的讓村上春樹給「洗腦」了。於是,我不再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跑著,不再有約吃飯不跑,要看電視不跑,去看電影不跑,太冷太熱太累太忙太懶不跑,因為不想跑而不跑,這些一籮筐的理由漸漸地不再是理由了。我開始想盡辦法跑步,真的不能跑,我還會跟自己天人交戰很久,找出一百個理由跟自己說,今天就別跑吧,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忍痛放棄,然後才能夠心安理得

我變了,從那個只是愛跑步的小魚,漸漸地接近,一個真正的跑者小魚。常常在晚上時刻,如果你問小魚,『你在幹嘛?』我不是在跑步,就是正要去跑步,再不然就是剛跑完步。

在村上春樹上身,而且開始小小發威後,我的11月繳出一張讓自己想「哇喔!」大叫的成績單,當然,比起真正的跑者,這個數字算是小巫見大巫,登不了大雅之堂,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寫下一篇紀念文,一如村上春樹在第6章.北海道薩羅馬湖一文裡所說的,為了「不要忘記」而寫下的心象速寫般的文章。不管隔了多少年,重新檢視,一面跑一面想到和感覺到的事便鮮明地甦醒了。就是這樣的感覺,只想補捉下關於愛跑步的小魚的點點滴滴的心情,儘管它微不足道,哪怕它對世間絕大多數的人(或者應該說,精神正常的人)~~~~村上很喜歡這樣比喻~~~~完全不具吸引力,甚至嗤之以鼻,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這是我真真實實的感覺,一種用雙腳扎實地跑著的感覺。

剛結束的這個月,也就是11月,我跑了217K,這是有史以來破天荒第一遭,月里程數破200K大關。從2007年3月開始跑步以來,5月份因為公司健身房辦了個活動,卯起來天天跑步,偶爾早也跑、晚也跑,一個月下來拚了191K,拿下第三名成績(男女混合排名,其實是女子組冠軍啦!),還因此而上了報。

今年6月下旬,45天大旅行歸來後,我的跑步日記慘不忍睹,一個月跑不到十次,月里程數少得可憐。幸好村上春樹竄入我的血液裡,讓愛跑步的小魚終於甦醒過來,雖然過去這一個月僅止於「累積距離」階段,如同村上筆下的,沒去多想困難的事,只是每天一個勁地跑。就先建立起整體性的體力基礎。我並沒有像他一樣,身體上與心理上的勁道都加強了,志氣也提高了,我只是,開心地享受跑步的樂趣,每次跑完騎「小灰」回家途中(沒錯,我都是騎歐兜拜去跑步),都忍不住躲在安全帽後頭一逕傻笑著,心裡頭有種說不出來的喜悅感,那種里程數進帳的感覺,竟然如此美好!

雖然,這數字有點難看,可是,我仍想在這裡首度公開自己的跑步紀錄。正因為有之前的怠惰,才會突顯出小魚在11月是多麼發奮圖強。當然,這只是一個開始而已,希望自己能夠繼續村上春樹發威,愈跑愈起勁,然後,完全感受他口中那句,
這個時候最重要的任務,是交代身體「跑這樣的程度是很普通的」。

7月:116.8K
8月:55K
9月:68K
10月:82.9K
11月:217K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