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08年6月11日,拍攝於葡萄牙.里斯本,位於貝倫區的發現者紀念碑

這裡是讓我深深震撼又為之著迷的地方,流連忘返而且念念不忘的地方。
遇見了跑步的人,與美麗相伴,多麼幸福哪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一直積欠了一些「功課」沒有做完。2009年伊始,我忙著在「清理」,把該結清的趕緊劃下句點,總不能拖個沒完沒了。不該殘留的回憶與故事,慧劍斬亂麻,通通都割捨。非寫不可卻又遲遲沒有動筆的文章,想法子變通一下吧,不想留來留去留成愁,徒增太多殘念。

終於,了卻一樁重要任務。只是難免反覆思量,掛念在心,總覺得還有未臻於完善與圓滿的地方。

終於,斷了線,變成徹底的空白。只是人終究不是開關,可以按下off就宣告斷電,很難瞬間就真的斷念。

終於,要來還班長海豚飛指定的題目了─2008年的代表字。真是個有趣的題目呀!海豚的代表字是「鮮」水瓶子的代表字是「轉」,還有其他人例如「累」、「動」、「笛」、「盈」等。接獲「指令」那一刻起,把這件事放在心裡頭,腦袋瓜轉個不停,好字眼似乎都被用走了,那,最足以代表小魚2008年的字究竟是什麼?





每個人第一個念頭都是,跑步呀!好像是喔,尤其是最後一季所書寫的文章,泰半跟跑步有關。有啦,比跑來得更有張力,更具說服力,更生動鮮明的,就是「奔」了!!

奔跑,奔波,奔走,奔騰,奔馳,奔放,奔離,飛奔,東奔西跑,各奔東西,疲於奔命…還有,私奔。

一直以來,我是個熱衷工作的人,全心投入,使命必達,常常自我解嘲,自己像顆金頂鹼性電池,又像兩頭燃燒的蠟燭,連耶誕夜、跨年夜,都在公司加班加到子夜鐘聲12點敲響。偶像劇裡突然迸出這句台詞,『這個世界有很多錯過就來不及的美好!』現在,終於跟拚命三郎小魚分手了,不想再過著四處奔波疲於奔命的工作狂,我想要享受生命的美妙與美好,想要熱情而奔放的人生。

都說小魚會閒不下來,沒工作會受不了,很快就會覺得無聊。2008年5月7日,正式從人生職場跑道提前按鈴下車,開心地展開渴望已久的大旅行,我在西班牙、摩洛哥、葡萄牙與荷蘭等國度奔馳著,我的心在奔騰著,那是一場很棒的人生體驗,跟過去幾乎賣給工作的自己說再見,跟嶄新的自己對話。

(更何況,我一點也不閒,生活可充實得很,時間完全是自己的,再也沒有開不完的會,不必理會鳥事與鳥人了!)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只要持之以恆,繼續跑下去,就會跑出一身的苗條來。

再次鄭重聲明,小魚絕對不是天生的瘦子,而是因為跑步所賜給我原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到的身材。
其實現在的我很會吃,而且完全沒有節食,不要再跟我說,『你太瘦了,不要再減肥了!』
(事實的真相是,我沒有太瘦啦,體脂肪還超出標準值哩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至於那個愛奔跑的小魚,2008年,究竟寫下哪些關於跑步的大事紀?

3月2日,在花東縱谷追著太陽跑了30k,獲得意外的獎盃
3月25日,在風雨中的18標國道上奔跑著,騎著半隻馬。
8月31日,與世界指標城市,同步奔跑10k

開始接觸團練,見識到它神奇的魔力。在薔蜜颱風夜,賺進半馬;因為戀上村上春樹締造不可思議的48K

因為熱愛跑步,因為擁有滿腔熱血沸騰,參加了兩場國際超馬賽事,24小時全程參與,一不小心,對跑步更加深陷其中,無法自拔。然後,終於「突破心防」,大膽跨出那個自己所劃下的那個框框,在12月21日挑戰了生平第一場馬拉松,這是我的一大步,從今而後,跑步不再只是纏綿悱惻的喜歡而已,它所代表的意義是,堅定,執著,健康,快樂。

跑步之於小魚而言,就是人生的縮影。沒有不勞而獲、永遠不敗的賽事。我不是跟別人競爭,我所在乎的並不是花多少時間跑完,更不是志在於收藏跑了多少場的「馬數」,我只希望,自己可以開開心心地跑著,每一場比賽都能夠順利而愉快地奔抵終點。成績就是累積,只有紮紮實實地付出,才能夠享受完跑時的那種掩飾不住的興奮感,所以,每一場賽事,都要做好足夠的準備。

除了在地上奔跑之外,我也常在空中飛奔著。2008年,3月飛了一趟香港新加坡,又飛了吳哥窟,每趟各5天;5、6月,從台灣蒸發45天;8月,破天荒以飛小魚身份參加部落客活動,參加福建旅遊局全程招待的【台灣博客福建采風團】,9天超滿檔行程;10月,自掏腰包參與2008 IAU世界盃超馬賽,匆匆來去首爾4天。那天去台北縣雙溪參加北馬團練,才知道原來有人在猜飛小魚的工作應該跟旅遊有關,哈,這是我多年前一度很渴望的行業,只是當領隊或導遊,烏龍小魚恐怕每天不是迷路,就是掉了客人,要不就是團費被扒走了!當初在報社當記者時,旅遊線是熱門肥缺,怎麼也輪不到跑財經的人撈過界。那有沒有可能當旅遊作家?這個夢,還繼續在編織著,也許下輩子吧!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奔跑吧!2009年。

希望有那麼一天,我也能用我的雙腳,跑在地球上美麗的城市上,享受那種「另類旅行」的樂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真是奔忙的2008年。它就這麼流逝了,飄走了,再也喚不回來了。

滿意嗎?還不賴。
小魚2008年的代表字~奔!
我喜歡這個充滿活力的字,彷彿可以看見自己追著風奔跑的樣子。

說也奇妙的是,總會不自覺哼起王菲的精典代表作【我願意】

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
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 吞沒我在寂寞裡
我無力抗拒 特別是夜裡 想你到無法呼吸
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08年12月14日,拍攝於東吳大學
2008年國際超馬賽24小時賽事倒數三分多鐘,亞洲紀錄保持人關家良一最後衝刺的表情。

恨不能立即朝終點狂奔而去,大聲地告訴你:『我跑完了!!』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