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 

2009711,拍攝於台北縣.平溪老街

 

我只是個無辜、無害的小東西。

我不會張牙五爪,也不會爭奪擄掠,只想扮演我自己,當一隻自得其樂的可愛小喵咪。

可是,我心裡頭有著屬於我自己的堅持與執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熱,一種讓人幾近抓狂的熱。

 

只要在太陽下走個5分鐘,就明顯感覺到T恤緊緊貼在背上,汗水一滴滴滲透,漸漸地,變成一大片,那種黏答答的濕熱感,真叫人想逃,逃到有冷氣的地方。

 

今天,因為採訪任務,來到一棟門禁森嚴、但有五星級接待規格、走低調奢華風的大廈,一樓有間豪華的健身房,裡頭的健身器材嶄新得閃閃發亮,還有一座看了忍不透心涼的室內游泳池。看得我兩眼發直,怦然心動不已,好想跳進水裡游泳~~~~噢,是划水啦,更想到跑步機上狠狠跑個過癮,在豔陽高照時刻裡,跑步機無疑是最佳的選擇!

 

我只能在強壓住自己心裡頭強烈的渴望,突然想念起那段天天在公司健身跑步的日子,週一到週五的上班日,一天也不間斷地跑著,哪怕只有5K8K但天天揮汗如雨,並不受到風吹日曬雨淋的影響。

7,結束了。檢視自己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。






延宕了好一陣子的書稿,終於交卷。但這回,截稿並不代表劃下句點,我很不自量力地接下這本書的整個工程,從書的命名、封面與版型的設計與編排、潤飾稿子與完稿、甚至是印刷等,是一種嶄新的嚐試,讓我更深入去瞭解一本書的「產製流程」。挑戰才剛開始,8月進入如火如荼的後製工程。

 

完成一場【仲夏的午後,迎接新生機】的活動,從最早開始擬企劃、連絡、溝通、執行等,籌備期長達一個多月之久,專職書寫的我及研究生小麗子,歷經心情的起伏、轉折到最後的豁達,總算是圓滿達成任務。但新的挑戰,正要開始。

 

試寫了一章給小學中、髙年級生看的文章。這只是個開端而已,還要修正及按部就班,繼續書寫下去。

 

奔了一趟山─苗栗三義鯉魚潭。

去了一趟鐵道之旅─十分、菁桐、平溪沿線老街一日遊。


爬了一座山─陽明山國家公園保護區的磺嘴山。


參加一場圓環文化工作室的藝文活動─認識文學家賴和。


跑了一趟故宮,去參加天下文化舉辦的微笑台灣活動。


讀了幾本書。


看了零部電影。


談了一個會感動自己的新案子。


見了一個鍥合的新朋友,以及很久不見的老朋友。






<飛小魚/文>

 

2009726,拍攝於陽明山.磺嘴山。

 

那年,在清境農場,我們三人拍下了這樣的畫面。

六年後,我們還在爬山,歲月沒有在我們身上留下太多痕跡,只是在刻劃了更多的深刻回憶。

不會有什麼改變的,這個世界,只會變得愈來愈美好,我親愛的朋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 

吃了一堆美食,有重新裝潢後的阿正廚房,喜來登飯店一日三餐,亞太飯店霞飛路88號上海餐廳,神旺飯店潮品集,六福皇宮,龍蝦及羊小排鐵板燒,王品台塑牛小排,有好喝啤酒的Jolly泰國菜。

 

最後,還是要總結一下跑步里程數。7月份原本雄心壯志,想跑個200k,卻被太多事情纏身及意志力不足,每況愈下,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,最後勉強平6月份的紀錄;如果加計磺嘴山辛苦的山路,就可以跨越150K關卡,呵呵。

 

可以嗎?這個答案值得深思,我恐怕要陷入長考。

或者,把球踼給仁慈而寬宏的你,給我一個答案吧。

 

 

這張成績單,雖不滿意,但可以接受。

但我的心沸騰了,這把火還要繼續燃燒下去,跟8月的溫度一樣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