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 

20081230,拍攝於台北市延吉街.湄河餐廳  


我喜歡可愛的東西,這是一輩子也改不了的一顆童稚的心。
很開心,自己至少還擁有那份單純與執著。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突然想起這一「桌」豐盛的玩偶大餐。

 

那晚,壽星是我前公司老闆,一起聚會的人是前前公司的同事。我在那家公司雖然只待了兩年,但我們的情誼卻這麼綿延下來了,歲歲月月年年,無論我們轉了幾個彎,又飄流到哪裡,總是會有你跟我,我跟他,以及他跟他的種種交集,變化著奇妙的組合,激盪出不同的美麗火花。

 

每年,我們絞盡腦汁不曉得該送什麼禮物給壽星,他是個年屆知天命之年的「熟男」,位高權重,是屬於金字塔尖端的超級菁英份子,什麼都不缺,著實是樁讓人頭痛的任務。去年,輪到我跟小麗子肩負起買禮物這個重責大任,愈來愈走在"體制之外"的兩個人,離開職場後分別做著自己喜歡的事,就連老闆的禮物我們都不想中規中矩,想說,就來個跳出框框之外的思維,大膽徹底顛覆吧!

 

於是,我們被信義商圈新光三越一個櫥窗所吸引,裡頭擺著超可愛的玩偶,不由自主、不受控制地,朝那個地方走去。一看到【幸福日光】的名字,就立即戀上,突然間靈光乍現,心想,乾脆買一堆玩偶,然後再一個個紮成美麗的袋子,讓老闆每打開一袋就會有一個不同的「驚喜」。當然,這無疑是一場頗富冒險性的睹注,會不會讓其他人為我們兩個人的幼稚舉動,一整個傻眼?但我們還是決定放手一搏,既然決定,那就玩得開心點吧。我們像孩子般既開心又興奮地挑了起來,選的都是自個兒愛不釋手的玩偶,邊買還暗自分配──如果老闆不喜歡(或者太高興),說要讓每個人各挑一個,那我要選哪隻。我們就這樣私下交易起來,邊買邊忐忑邊雀躍邊樂到最高點,採買的那天,是個幸福的夜晚。

 

我在e-mail上先跟大夥兒打預防針,強調這是「魚麗色彩」很濃烈的禮物,要大家有"心理準備",可能會讓所有人跌破眼鏡。我在信裡頭加上這麼一句話:『不要打我們喔!』結果慶生會那晚,老闆的反應出乎預料之外地開心,有著一層又一層,不斷堆疊起來的驚喜,沒想到他也跟我們一樣愛不釋手,竟然~~~~~~~~一個也不留,通通都抱回家了!!

 

我想說的是,人生,有時候真的不要太墨守成規,跳tone一下又有何妨,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出現。

一如8月份的我,除了書寫之外,又多出另外兩個角色要同時扮演;連同8月號Smart雜誌上關於我的現職,竟然是這樣描述:專業寫手、馬拉松跑者(天哪,原來這也是一種職位,讓我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!),也就是說,現在的我要同時身兼數職(跑者不算啦)。我知道,我得高速運轉來跟時間賽跑,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嚐試;但這麼一來,跑步的時間將會被嚴重剝奪掉。

這不是一種抉擇,卻是我的一大考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