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3月18日晚上9:25,拍攝於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44號,【川巴子火鍋樓】

我想要跟小粉紅豬仔一樣可愛,但我不要跟它一樣圓圓又胖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滿滿的,我的肚子裝滿了睽違一、二年之久的【川巴子】的鴛鴦鮮魚鍋。

不曉得是不是餓過頭,因而物極必反;或者是太久沒跑步,跑起來腳步沈重,又或者是被夜晚的冷風吹得頭痛不已,跑不順只好頹然放棄。今夜的「戰力」不盡理想,結果那原本思慕甚深的滋味,吃起來竟不若期待中來得美味,是它變了,還是我變了?

我反倒思念起味道很獨特的【馥臨港式火鍋】,很奇怪的感覺。

但餐後卻出現意外的驚喜,天上掉下來一隻超可愛的粉紅豬。讓我的嘴巴笑得合不攏嘴,實在太開心了。更逗的還在後頭,那小豬仔渾身像石頭一樣硬綁綁,使盡吃奶之力,卻彷彿銅牆鐵壁般,頗有刀槍不入的氣勢。

哈!就把小豬仔放到火鍋旁邊,讓爐火的熱氣薰一薰,把蛋糕變成烤乳豬吧!

終究還是逃不掉被宰的命運。我們就這樣一口一口,把粉紅豬給吃進肚子裡,外層裹著一層巧克力,裡頭有櫻桃美麗的顏色及酸甜的滋味,真好吃。原來,這是小魚週日在京站時尚廣場所拍到的【自由之丘】精緻蛋糕店裡,禁止拍照的藝術蛋糕。

爆可愛的粉紅豬,搭配一束粉嫩的白鮮花,佐著大口大口熱呼呼、(不太)火辣辣的火鍋,這是3月18日晚上,很鮮明的畫面。

屬於今天滿滿的感動,在這裡的,在臉書、在噗浪、在簡訊、在電話裡的,我通通都把它小心翼翼地收進「小魚的記憶匣」裡了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