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0年6月27日,拍攝於石門水庫

早上6:22,驕陽已經盤踞整個石門水庫,毫不留情地,散發它的熱力。
真美!映照在池清澈的湖水,這樣的景致,讓奔山變得浪漫又美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從前面數,後面數,都會有個第一。烏龜小魚當然是倒數第一,這回,參加石門水庫聯合團練,終於拿到一直"奢望"已久的最後一名,也就是說,我跑完來了,辛苦的工作人員就可以「收工」休息,整個活動,也終於劃下圓滿的句點。

大會報告,成功!
飛小魚也有了一個滿意的結果,在山裡奔跑20.2K

這回的奔山記,對我的意義非凡,原本被沖到馬桶裡去的信心,終於"撈"起來了,只是,還得要好好地磨一磨,這只是一個開始而已。

這是睽違差不多將近一年的團練,也是奔山記,更是唯一一次跨越20K門檻的中距離練跑。對背叛跑步,從馬場逃離,再也不敢說自己是個跑者的小魚而言,做了這個決定,當然是下了很大的決心,但,有決心,卻沒信心,還是七上八下,直到極力遊說來陪我一起跑的juilin確定可以來之後,終於吃了一顆定心丸。

在心裡頭跟自己說,那就挑戰全程20.2K吧!雖然我還是挪不出練跑,依舊跑得很少,6月份一開始時還公然大聲宣誓,『該綻放了』,結果,根本還來不及盛開,就先凋零了,被那可怕的搬家打包驚天動地的大工程,徹底打敗。心裡頭著實很著急,又心慌,既無力,且喪氣,尤其是每天面對一屋子亂七八糟、慘不忍睹,像遭到搶劫過後那種觸目驚心的景致,真是煩悶到最高點。

或許因為這樣,對於這趟6月份唯一一次「出遊」行程,雖然害怕,卻有了莫名的期待與興奮,也許,愛跑步的人骨子裡就是流著一種"受虐"的血液,明明平常已經操得半死,明明已經在跟時間爭奪,明明太陽高掛火傘高張,明明夜夜不成眠肯定嚴重睡眠不足,可說什麼,就給它拗了起來,在心底吃了秤砣鐵了心──非去不可,風雨無阻。





這回石門水庫奔山團練的「陣仗」很大,由永慢、土慢及中科院三個慢跑社團聯合舉辦,外加在地的雙連、桃園以及愛跑部也來共襄盛舉,還有遠自高雄而來的百信及新竹十八尖山等,差不多快要十個社團參與。妙的是,土慢還製作號碼布,搬來計時器,兩組不同里程數的折返點還有不同顏色的信物,短短的20k,半馬不到的距離,竟然有高達7個補給站,簡直是,超享受、超豪華的一場團練。

如此豐盛,怎能不好好把握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?當然要跑,而且還要很有志氣地參加跑全程的「健康組」,雖然我並沒有領號碼布,但我在心板上自己刻下這三個字,帶著鋼鐵般的意志力,出發!

原本只有juilin陪跑,後來又多了雙連慢跑的國徽大哥,以及「雙連之寶」之一,已經70歲卻仍十分勇健的郭爸,我們一行四人,就成為石門水庫長長的人龍隊伍中,最"團結一致"的列車,大夥兒都亦步亦趨陪伴在小魚旁邊,沒有人丟下我,拋棄我,即使在跑到北橫起點附近百吉國小後,回程時練習量不足(其實根本沒有「量」啦!)的後遺症,冷不妨地就竄了出來,又急又猛,讓我來不及招架。





先是靠近膝蓋內側的大腿左右兩邊,開始抽動,像隻大蟲躲在裡頭啃蝕我的骨頭般,痛哪!牠就這樣跟你嬉戲起來,咬一口,再咬一口,讓你「超有感覺」卻又不至於到那種呼天搶地的急抽境界。只好先停下來改用走的,不敢輕舉妄動,冒然行事;等到牠玩夠了,就把握機會再啟動引擎,繼續跑著;然後這個調皮鬼並沒有離去,大概覺得這樣「逗」魚很好玩,牠就這樣頼著不走,只好跑跑抽抽,走一走再跑一跑。更慘的是,小腿不甘寂寞,也來湊熱閙,而且一開始就下猛藥,直接用力抽動,媽媽咪呀,真不是普通痛。


我被打敗了嗎?當然不,既然做了,就要把它完成。都說「久病成良醫」,我雖然沒那樣的能耐,但至少跟抽筋糾纏了一輩子,懂得在它來造訪時,怎麼與它"和平共處",或許少遇到抽筋的人會痛到受不了,但這痛對我而言,早就習以為常,我可以忍的。身邊的「護魚大哥」們很擔心我會出狀況,要我別「ㄍㄧㄥ」;當然要ㄍㄧㄥ下去,但不能逞強,還是慢慢來,不宜躁進,畢竟回程迢迢路還很漫長,「小不忍則亂大謀」,要小心行事才行。

就這樣打定主意,今天就當最後第一跑進終點的人,挺好的。





不管別人怎麼或"利誘"或"刺激"我,週遭的環境如何地變化,太陽越來越囂張地對我展開猛攻勢,我仍舊不為所定,就照自己的步調,緩慢而穩定地跑著。哪怕兩條腿已經瀕臨極度疲憊的邊緣,好想停下來,可意志力趨動著它們繼續前進,像輪軸一樣,不斷滾動、交替、前抬、後踢,把自己變成一部機器,但卻是有生命的機器,因為,我的嘴角還是掛著一抹微笑呢!

終於,進入倒數計時,就只差不到500公尺了。遇到前來"巡視"最後一班列車的solo,這時又興起一股玩心,叫他快飛奔回去,「最後一名回來囉,快去拉線,飛小魚準備要衝線囉!」哈,通常只有前三名才有資格衝線,為什麼倒數第一不能享有這樣的權利?

下回去參加團練,我要偷偷帶一線紅絲線,好自我滿足一下,奔回終點時,衝線的快感。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永慢跟土慢兩大社團,每回團練,都會穿著隊服出門。

個體戶小魚,刻意挑了件足以"魚目混珠"的「山寨版」(這是大樹哥發現的,哈哈!)永慢橘色上衣,原本是想要混入人群裡,不要引起注意的說。結果,失敗,當然是忙著跟一直"收容"我,讓我享受奔山團練樂趣的永慢大家庭打招呼。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6:04分,真的是鳴槍起跑喔。
雖然是聯合團練,但,完全比照民間社會辦馬拉松的規格,很有趣。

我只顧著拍照,差點忘記,今天原來我也是個跑者。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真的是山路喔,就這樣,綿延到天邊。
打從一開始,我就玩開了,打定主意今天要慢慢跑,抱定著郊遊的心情,好高興喔!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馬場上擁有超高知名度的陽光美少女小微,從初馬5小時半左右到現在3小時40幾分,很驚人的三級跳;更猛的是樣樣都玩得開心,玩得精通,為三鐵注入一股青春活力,今年10月將要挑戰超鐵賽,好樣的小微!(上圖)

鼎鼎大名的Happy第二代,牠可是征戰過很多馬場,跑遍全台灣喔。不曉得有沒有人頒發全台灣最會跑步的馬拉松狗獎牌給Happy?(下圖)







<飛小魚/文>

最後一班列車成員。

其實,這些大哥們或身經百戰,個個都是勇腳,有全馬成績3小時20分的,有曾經是國手級、到現在仍身手矯健的,有酷愛登山常在山裡奔跑的。委屈他們了,陪同一隻很久沒跑步的肉腳小魚,全程變成一部老爺車,就只能慢.慢.慢.慢地跑著。

每一個補給站,都是我最快樂的地方,當然要停下來玩耍。身兼攝影師的老貓陳,當然也要入鏡一起合影囉!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真是大大的驚喜。

沒想到,最後一名跑進終點,在千鈞一髮之際,剛好趕在在半馬關門(限時三小時)前回來,2小時56分,真是有夠慢,但卻玩得超high,超開心。因為,竟然還有第六名的獎品可以領,可陪跑的大哥們可就沒這等優惠,沒法子,男女生各取前十名,跑全程就只有六個。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在最遠處的百吉國小折返點,迎接我們的是冰冰涼涼的愛玉檸檬,還有超甜的葡萄、西瓜李,最精彩的是,「江湖一把刀」現場表演切西瓜,吃起來,格外美味。

補給站的人,都很親切又熱情。小魚當然特別感謝,因為,我到了,就代表他們可以"收工"囉!


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,寫到天亮也寫不完。
就讓我們心照不宣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下回,再一起去奔山。





延伸閱讀──

【奔山記-三義鯉魚潭水庫】壓根沒想過我會「跑」到龍騰斷橋
【奔山記】要命的碧潭-成功路33.5K
【奔山記】距離零度不遠的清泉-雪霸31K


更多關於【石門水庫聯合團練】的照片,請點選這裡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