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飛小魚/圖與文>

2011年3月18日,拍攝於【魚之天空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就像跳針的唱片一樣,25這個數字,怎麼也跨不過去。
然後,就變成了年復一年,「再一次」的25歲生日快樂。

好像大夥兒也被這隻厚臉皮的小魚給"教"得很乖了,都是祝我25歲生日快樂耶!

我不再自欺欺人,知道它終究還是毫不留情,一直往上累加;更壞的是,似乎有奔跑起來的跡象,然後就變成愈來愈恐怖,簡直到難以置信的數字出現。

很好,我在心裡這樣自我建設著,當我可以無懼無謂無怕,徹底掙脫年齡的束縛之後,我知道,從今而後,將可以海闊天空,任我翱翔!

就朝這個目標努力下去吧,不要再亂了心扉,失了秩序,像糾結纏繞成一團、亂七八糟,不知如何處理的電源線般~~~~其實,它還是有方法可以讓它美麗一點,整齊一點,還是有方法可以解決,就看你要不要去面對。

週二阿貝送給我一本書,獨一無二,很奇特的專屬書。書名叫《2011北越行》,作者竟然是,阿貝跟小魚。啊))))我根本就是撿現成的便宜,完全沒有在這本書裡使上任何力氣,唯一有的就是,演出,但那是旅行中的吉光片羽,每按下快門的一瞬間,日後終將會成為美好的回憶。

一翻開書,看到「認識10年的好朋友」這個字眼,心裡頭馬上溫熱起來,有股微熱的暖流,緩緩地,潺潺流過心頭。再看,驚訝連連,感動到快要飆淚了,多麼棒的一份禮物呀,難怪最後版權頁的定價一欄,阿貝要寫上無價,它,真的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,太俗氣也太物化了。

在時間的河流裡,人來人往,川流不息,常常會有擦身而過的人,或者就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小段插曲而已。我們常常在這個繽紛的花花世界裡,被太多的事情分了心,岔了路,失了神。尤其是浩瀚無垠、寬廣遼闊的網海,更是眼花撩亂,很容易就相遇,也很容易就失散,如果沒能好好珍惜,沈迷於「量」的拓展,而不在「質」上用心經營,或許看起來熱鬧非凡,多采多姿,但終將會流於泛泛之交,說不定一不小心,就會變成斷了線的風箏。

當然價值觀不同,想要的也不同。也許你執迷於大風吹,喜歡跟很多不同的人相遇,追逐新的刺激,也沒什麼不好。可我跟你不一樣,我喜歡這種真心相待,細水長流,把對方放在心裡的感覺,既然相遇了,又剛好相知了,那為什麼不好好相惜?

阿貝總是一針見血,犀利,聰明,理智,明快,率真,直白,但,卻又相當細膩感人。

在我陷入小低潮,有點灰色、茫然時,她對我說:
「妳就不要再跳針了~做!就對了!」

當頭棒喝!我就是那種執行力超差,沒有紀律與效率的人。但我的目標與夢想,卻又是無比堅定與執著,但卻始終無法向前跨過去,就因為常常跳針的緣故。不能說是一語驚醒夢中人,但,這句話卻根深柢固,在我心裡頭生根了,雖然,我的「針」還是不太靈光,但至少我常常把它拿出來,奉如圭臬。

但關於「再一次」25歲生日這件事,那就容許我繼續跳針吧!





節錄這本讓我愛不釋手的旅行手扎的精彩片斷──









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那天晚上,碰到一件煩心的事,看完這本書之後,整個人都振奮起來;還有那張超cute的生日卡片,一個忍者趴在地上,旁邊寫著「就趁現在!」,底下還有個「鏗!」的字眼,不禁莞爾一笑,真是太巧了。

打開之後,裡面印著這樣一行字:『願你天天好眠~~~~生日快樂!』
嘩,太貼切不過了,阿貝說這是她對我生日的第一個祝福。

這本小書,以及卡片,當下就成為我的「菠菜」,又精神百倍起來,沒什麼好懼怕了。阿貝花了一天半的時間,編纂這本我們兩個人旅行的回憶。
那晚,我感動到淚奔到被窩裡,甜甜地笑著入夢。





<飛小魚/圖與文>

昨晚,有個小聚餐,但,跟生日無關,就只是剛好在這個日子。

5個人都是以文會友,認識多年的朋友;其中小芙咖啡因也是giga電子報時代就認識,也是"屆滿"10年的好友。彷彿一種默契般,意外收到他們拎來的禮物。我想,我們都對這最初的相遇,還可以綿延這麼久遠,應該有些特別的情誼格外珍惜吧!

雖然不常連絡,雖然日後又認識了一缸子人,但最初的那種純粹,依然是那麼彌足珍貴。





<飛小魚嘰哩咕嚕地說>

年年有今日,小魚是用什麼樣的心情,來面對,逐漸逝去的年華?

2010年:【給小魚】讓夢想起飛,當一條快樂美人魚
2009年:美夢就要成真了
2008年:這回真的可以放肆了!
2007年:【悅耳】生日快樂
2006年:許我一個放肆的權利
2005年:24歲的最後一天
2004年:【咔嚓】許下三願
2003年:【魚的悄悄話】天天快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ish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